航天时代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18第一季度报告

2018-04-27 来源: 作者:

  航天时代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879 公司简称:航天电子

  2018

  第一季度报告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刘眉玄、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盖洪斌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徐洪锁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截止本报告期末,公司2013年配股募集资金项目已全部建成,截止2018年4月25日,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共节余资金988.88万元(含利息),经公司董事会2018年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拟将该部分节余资金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详情请见2018年4月27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相关公告。

  2、截止本报告期末,公司2017年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的募集资金项目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3、经公司董事会2017年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决定使用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的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10亿元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限不超过12个月。根据募集资金专户余额情况,公司实际使用了闲置募集资金10亿元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2018年3月30日,公司已全部归还了本次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详情请见2018年4月3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相关公告。

  4、截止本报告期末,其他已在临时公告披露的重大事项后续实施进展情况如下:

  ■

  3.3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不适用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航天时代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刘眉玄

  日期:2018年4月25日

  

  证券代码:600879 证券简称:航天电子 公告编号:临2018-016

  航天时代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2018年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2、公司董事会于2018年4月20日向公司全体董事发出书面会议通知;

  3、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18年4月25日(星期三)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

  4、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公司董事刘眉玄先生、王亚文先生、任德民先生、王燕林先生、夏刚先生、韦其宁先生,独立董事鲍恩斯先生、韩赤风先生、强桂英女士均亲自出席了会议并投票表决。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关于使用2013年配股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本议案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会议以投票表决方式通过关于使用2013年配股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鉴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全部实施完毕,为降低公司财务费用,充分发挥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公司拟将2013年配股节余募集资金988.88万元(含利息118.80万元)和未结利息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该永久补充流动资金除支付应付未付款项外,仅限用于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流动资金使用,不会直接或间接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用于投资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等。

  本次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事项实施完毕后,公司将注销相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

  详情请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航天时代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2013年配股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2、关于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本议案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会议以投票表决方式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3、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本议案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会议以投票表决方式通过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根据中共国务院国资委委员会《关于将中央企业党建工作要求纳入公司章程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资党办组织【2016】38号)要求,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公司根据自身党建工作的实际情况,拟对《公司章程》进行修改,增加了有关党的组织建设内容。

  详情请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航天时代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公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航天时代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4月27日

  ●报备文件:

  公司董事会2018年第四次会议决议

  

  证券代码:600879 证券简称:航天电子 公告编号:2018-017

  航天时代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2013年配股节余募集

  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鉴于航天时代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3年配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均已完成,截止2018年4月25日,节余募集资金余额为988.88万元(含利息),未超过2013年配股募集资金净额的5%,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管理相关规定,并经公司董事会2018年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拟将该部分节余募集资金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具体情况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2013年6月,公司以总股本811,040,784股为基数,按每10股配售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股份,实际获配股份为228,496,253股,配股价为6.01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1,373,262,480.53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为1,348,480,344.82元,北京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对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出具了中证天通[2013]审字1-1185号验资报告。

  截止2018年4月25日,公司募投项目已累计投入募集资金133,990.03万元,剩余募集资金988.88万元(含利息)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内。

  募集资金账户明细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二、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及节余情况

  截止2018年4月25日,公司本次募集资金项目均已全部建成,累计投入募集资金133,990.03万元,节余募集资金988.88万元(含利息118.80万元)。

  单位:万元

  ■

  三、募集资金节余原因

  除利息外,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产生节余募集资金的主要原因为:

  1、在募投项目建设过程中,在保证项目建设质量的前提下,公司严格控制募集资金的支出,加强了对招投标以及项目费用的控制、监督和管理,以及部分设备价格降价优惠等因素,相应地减少了部分开支。

  2、部分已完工项目根据相关承包建设规范以及合同约定仍有尾款或质量保证金等应付未付款项。

  四、拟用项目节余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

  鉴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全部实施完毕,为降低公司财务费用,充分发挥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公司拟将上述节余募集资金988.88万元(含利息118.80万元)和未结利息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该永久补充流动资金除支付应付未付款项外,仅限用于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流动资金使用,不会直接或间接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用于投资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等。

  本次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事项实施完毕后,公司将注销相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

  特此公告。

  航天时代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4月27日

  报备文件:

  公司2018年第四次董事会决议

  

  证券代码:600879 证券简称:航天电子 公告编号:临2018-018

  航天时代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根据中共国务院国资委委员会《关于将中央企业党建工作要求纳入公司章程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资党办组织【2016】38号)要求,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公司根据自身党建工作的实际情况,拟对《公司章程》进行修改,增加有关党的组织建设内容,具体修改如下:

  1、原公司章程“第一条为维护公司、股东和债权人的合法权益,规范公司的组织和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为《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证券法》)和其他有关规定,制订本章程。”

  拟修改为“第一条为维护公司、股东和债权人的合法权益,规范公司的组织和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为《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证券法》)、《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有关规定,制订本章程。”

  2、原公司章程第十一条“本章程所称其他高级管理人员是指公司的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副总裁”拟改为第十条第二款,并将第十一条拟修改为: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公司设立党委,并按规定设立纪委,建立党的工作机构,配备足够数量的党务工作人员,保障党组织的工作经费。公司党组织工作和自身建设等,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等有关规定办理。公司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开展工作。公司党委保证监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在本公司的贯彻执行;支持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和经理层依法行使职权;全心全意依靠职工群众,支持职工代表大会开展工作;对董事会或总裁提名的人选进行酝酿并提出意见建议,或者向董事会、总裁推荐提名人选;会同董事会对拟任人选进行考察,集体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参与企业重大问题的决策;加强党组织的自身建设,领导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和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

  3、拟在公司章程第一百三十六条增加一款,如下:

  公司董事会决定公司重大问题时,应先听取公司党委的意见,重大经营管理事项必须经党委研究讨论后,再由董事会作出决定。

  4、拟在公司章程第一百六十一条增加一款,如下:

  “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在进行上述工作时应会同公司党委对候选人进行考察,集体研究提出意见。”

  5、原公司章程第一百六十四条“公司设总裁1名,由董事会聘任或解聘。

  公司设副总裁若干名,由董事会聘任或解聘。

  公司总裁、副总裁、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

  拟修改为“第一百六十四条公司设总裁1名、副总裁若干名、财务总监1名、董事会秘书1名。

  公司总裁、副总裁、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公司高级管理人选经公司党委考察,集体研究提出意见后,由提名人提名,董事会聘任或解聘。”

  6、原公司章程第一百七十五条“公司副总裁由公司总裁提名,报董事会聘任或解聘,副总裁协助总裁工作,行使总裁赋予的职权。”

  拟修改为“第一百七十五条 公司副总裁、财务总监由公司总裁提名,报董事会聘任或解聘,副总裁协助总裁工作,行使总裁赋予的职权。”

  7、第一百三十六条第(十)项、第一百六十八条第一款第(六)项中的“财务负责人”拟修改为“财务总监”。

  公司章程修改前后对照情况如下:

  ■

  除以上条款外,原《公司章程》其他条款不变。

  本次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已经公司董事会2018年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航天时代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4月27日

  报备文件:

  公司2018年第四次董事会决议

本版导读

2018-04-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