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海洋与防务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2018-04-27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了让投资者全面深入地了解公司2017年度经营情况和利润分配等具体情况,公司于2018年4月26日上午10:00-11:00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的"上证e访谈"栏目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与投资者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关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回答。现将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如下:

  一、会议召开情况

  公司董事会秘书、财务负责人、董事会办公室及财务部等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在规定的时间对投资者关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解答。

  二、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问题1:请问李董秘,公司2017年度不分红、也不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原因?

  回复:投资者你好。根据本公司《公司章程》第二百一十五条公司的利润分配政策第(三)节第4款:公司进行现金分红,公司资产负债率应不超过70%。本公司2017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率为72.95%,仍处较高水平,且考虑到公司2018年生产新接订单增长较快,生产经营资金需求较大等实际情况,因此,本公司2017年度不分红,同时,本公司也不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感谢你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2:您好,请问贵公司2018年1季度会进行分红送股吗?

  回复:投资者你好。本公司2018年第1季度不进行分红送股。

  问题3:公司计划收购广船国际23.58%股权和黄埔文冲30.98%股权,目前进展如何?其次,公司现有订单的完工量、新接订单量、手持订单量各是多少?

  回复:投资者你好。目前,公司及相关各方正积极推进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工作,公司将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及其他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详情可查阅公司发布的相关进展公告。

  2018年,本集团计划承接合同233.22亿元。目前,本集团稳步开展生产经营工作,新接订单情况较为理想,具体情况请参见本公司发布的半年度及年度报告中的相关内容。

  问题4:您好,贵司的股价持续下跌,大部分投资者买了贵司的股票都是亏损的,请问贵司经营是不是出现重大困难,股价会如此暴跌?

  回复:投资者你好。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本公司开展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期间,受市场大幅度调整及相应行业下跌影响,军工板块有所下跌,加之公司A股股票复牌后,美国贸易保护政策及地缘性政治因素引起中美乃至全球风险偏好下降,A股及全球股市普遍下跌,因此,公司A股股票价格复牌后承压。

  问题5:公司是否对广大股民在过去一年的损失有一个明确的态度?如果企业不能让股东放心的话,那应该是让谁放心?另外,公司是否有市值管理一说?关于两船合并,在香港和美国有很多说法,公司是否有自己的说法?

  回复:投资者你好。本公司将持续加强生产经营管理,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以提高公司自身价值,同时,公司将持续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维护公司资本市场形象。关于两船合并事项,请参见公司于3月30日在上交所发布的相关公告。

  三、其他说明

  关于本次投资者说明会的具体内容,请浏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平台"上证e访谈"栏目(网址:http://sns.sseinfo.com)。公司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的各位投资者表示衷心地感谢!

  特此公告。

  中船海洋与防务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8年4月26日

本版导读

2018-04-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