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2018第一季度报告

2018-04-27 来源: 作者:

  绝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3517 公司简称:绝味食品

  2018

  第一季度报告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戴文军、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彭才刚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曾勋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绝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戴文军

  日期:2018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603517 证券简称:绝味食品 公告编号:2018-018

  绝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绝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 2018 年 4 月 19日以书面、电话和电子邮件方式通知全体董事,并于 2018年 4 月 26 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由戴文军董事长主持,会议应到董事7人,实到 7人。公司部分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的通知、召开及审议程序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8年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公司2018年一季度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为: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新建生产基地的议案》

  为优化产能布局,提高生产效率和节约成本,结合部分租赁工厂即将到期、环保设施需升级换代的客观实际,公司拟在京津冀、江苏等地投资新建生产基地。

  表决结果为: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绝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603517 证券简称:绝味食品 公告编号:2018-019

  绝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股东

  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大股东持股的基本情况:截止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上海复星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创投”)为绝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绝味食品”或“公司”)首发机构限售股股东,持有绝味食品28,8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02%。

  ● 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在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前提下,本次复星创投拟减持共计不超过持有绝味食品24,600,000股,即不超过绝味食品总股本的6.00%(若计划减持期间绝味食品有送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等变动事项,应对上述减持数量做相应调整)。减持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大宗交易。

  一、减持主体的基本情况

  ■

  二、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

  减持方式采取大宗交易方式的,公司披露复星创投减持计划之日起3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减持股数不超过16,400,0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份的4%,且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的股份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

  (一)相关股东是否有其他安排□是 √否

  (二)大股东及董监高此前对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股期限、减持方式、减持数量、减持价格等是否作出承诺√是 □否

  作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前的股东承诺: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十二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本次发行前所持有的公司股份,也不由公司回购该部分股份。

  本次拟减持事项与此前已披露的承诺是否一致 √是 □否

  (三)本所要求的其他事项

  无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减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如计划实施的前提条件、限制性条件以及相关条件成就或消除的具体情形等

  1、复星创投拟减持股份实施前提条件已具备,在实施本次减持计划期间,公司将督促复星创投严格遵守《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等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复星创投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计划系股东的正常减持行为,计划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持续性经营发生重大影响。

  3、复星创投减持计划实施后,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减持计划实施是否可能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是 √否

  (三)其他风险提示

  无

  特此公告。

  绝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4月27日

本版导读

2018-04-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