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8-04-27 来源: 作者:

  (上接B121版)

  ■

  (3)2017年主要房地产结算项目毛利率情况表

  ■

  (五)报告期内公司建筑业务经营情况表

  (1)建筑业务未完工项目情况表

  ■■

  (2)2017年竣工项目情况表

  ■

  (六)公司融资结构及利率水平

  ■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面临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于2017年1月出售飞机,产生89,204,736.28元资产处置损失,公司应于2016年12月31日根据预计可收回金额低于账面价值的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因财务人员对融资租赁业务不熟悉,对此事件对公司报表的影响认识不足,未及时进行账务处理。

  在合并报表中,本公司对2016年度财务相应数据进行了追溯调整,调减固定资产89,204,736.28元,调增递延所得税资产17,166,606.43元,调增资产减值损失89,204,736.28元,调减所得税费用17,166,606.43元,调减2016年年末未分配利润72,038,129.85元。

  详见公司于2018年4月27日披露的《公司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的公告》。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报告期以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增加7家房地产公司和1家市政工程公司,处置子公司股权减少纳入合并报告范围公司1家,新设84家公司。具体请见公司财务报告附注6合并范围变动。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陈锦石

  二〇一八年四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0961 证券简称:中南建设 公告编号:2018-058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七届董事会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七届董事会十八次会议于2018年4月18日以传真和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18年4月25日在上海联强国际广场A座中南置地召开,会议应到董事11人,实到董事11人。出席和授权出席董事共计11人。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陈锦石先生主持。

  本次会议的通知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一致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该议案须提交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利润分配的预案

  公司2017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为:以总股本3,709,788,797股为基数,每10股派送现金0.20元股息(含税),不送股,不转增股本。

  本利润分配方案与《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中对利润分配政策的相关规定相一致,具有合法合规性。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该预案须提交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三、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和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该议案须提交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四、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7年度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独立董事对日常关联交易发表意见如下:本议案内容涉及关联交易,表决程序合法,关联董事履行了回避表决义务。公司2017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发生总额在审批额度以内,但存在部分交易实际发生数与预计数有较大差异,公司需加强对关联交易的预计和事中统计。公司2018年度所涉及关联交易预计为公司日常关联交易,没有发现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我们同意公司将《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7年度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提交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2018年日常关联交易尚须获得最近一次股东大会批准,与上述关联交易有利害关系的公司控股股东中南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关联股东陈昱含将放弃在股东大会上对相关议案的投票权。

  (详见刊登于2018年4月27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的《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7年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2018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公告》)

  1、2018年金丰环球装饰工程(天津)有限公司(江苏中南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向公司提供施工劳务

  表决结果:同意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2018年北京城建中南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向公司提供施工劳务

  表决结果:同意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2018年江苏中南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向公司提供物业服务

  表决结果:同意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4、2018年中南控股集团及其子公司与公司发生的日常性经营关联交易

  表决结果:同意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以上1-4项子议案须提交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五、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独立董事发表如下意见:

  报告期内,公司对已制定内控管理制度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并针对重点问题 进行了自查,保证了内控制度的时效性。公司的内部控制制度较为健全,其内容 和操作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监管部门的要求。公司对对外担保、资金使用等重点活动的内部控制全面、具体,保证了公司的经营管理的正常进行,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符合公司内部控制的实际执行情况。公司 2017 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按照《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 息披露编报规则第 21 号-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一般规定》编制,反映了公司 治理和内部控制实际情况,2017 年公司内部控制建设有序进行。同意公司披露 2017 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详见刊登于2018年4月27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的《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的议案

  (详见刊登于2018年4月27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的《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七、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选举董事的议案

  因公司董事钱军、陈小平辞去公司董事职务,经公司大股东推荐,董事会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决定选举刘畋先生、孙三友先生、辛琦先生为公司董事,任期自股东大会选举通过之日起至第七届董事会届满为止。

  (详见刊登于2018年4月27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的《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选举董事的公告》)

  1、选举刘畋先生为公司董事,任期自股东大会选举通过之日起至第七届董事会届满为止。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选举孙三友先生为公司董事,任期自股东大会选举通过之日起至第七届董事会届满为止。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选举辛琦先生为公司董事,任期自股东大会选举通过之日起至第七届董事会届满为止。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独立董事金德钧先生、黄峰先生、倪俊骥先生、曹益堂先生对此项议案发表独立意见如下:公司董事会选举董事未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提名是在充分了解被提名人的身份、学历职业、专业素养等情况的基础上进行的,被提名人具备担任相应职务的资格和能力。未发现有《公司法》第146条规定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亦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且尚未解除的情况。本次董事的提名、董事会审议的程序均符合有关规定。鉴于上述情况,我们同意选举刘畋先生、孙三友先生、辛琦先生为公司董事,并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该议案须提交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八、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经公司总经理提名,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议同意,聘任陈昱含女士、刘畋先生、辛琦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孙三友先生为公司财务总监,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1、聘任陈昱含女士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聘任刘畋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聘任辛琦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4、聘任孙三友先生为公司财务总监,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独立董事金德钧先生、黄峰先生、倪俊骥先生、曹益堂先生对此项议案发表独立意见如下:经审阅相关人员的个人履历等相关资料,未发现其有《公司法》第 146条、第 148 条规定的情况,我们认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提名以及聘任事项的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聘任人员具备了与其行使职权相适应的任职条件。我们一致同意聘任聘任陈昱含女士、刘畋先生、辛琦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孙三友先生为公司财务总监。

  九、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董事年度薪酬的议案

  根据《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津贴管理制度》的规定,在公司担任实际岗位工作的非独立董事不以董事的职务发放津贴,按其在管理层的任职和目标责任状考核情况发放薪酬,分每月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及年终奖金三部分组成。

  ■

  经公司薪酬委员会提议,公司独立董事事前对年度薪酬事项审议,发表意见如下:公司董事年度薪酬审议符合法定程序,总体薪酬水平符合公司所处的行业情况,并结合了各位董事在公司任职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董事会在审议薪酬事项时,相关关联董事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同意10票,反对0票,弃权1票

  该议案须提交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十、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年度薪酬的议案

  根据《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津贴管理制度》的规定,在公司担任条线管理工作的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按其在公司的任职和目标责任状考核情况发放薪酬,分每月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及年终奖金三部分组成。

  ■

  经公司薪酬委员会提议,公司独立董事事前对年度薪酬事项审议,发表意见如下: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年度薪酬审议符合法定程序,总体薪酬水平符合公司所处的行业情况,并结合了各位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公司任职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该议案须提交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十一、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接受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2018年度财务资助的议案

  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自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作出决议之日起,至2019年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前拟向本公司及下属全资子公司提供新增不超过10亿元、累计不超过30亿元的财务资助。财务资助的年资金占用费将按平均不高于9.0%收取,资金占用费结算收取时间按双方每笔委托贷款合同签订时约定。

  表决结果:同意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内容涉及关联交易,表决程序合法,关联董事履行了回避表决义务;这次现金财务资助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当前行业性融资困难的问题,将有利于公司业务发展;尽管大股东的年资金占用费率略高于银行贷款利率,我们通过了解得知,此费率为大股东按照其融资成本确定,从公司以往从非银行金额机构融资利率情况来看,利率水平基本略低于目前资金市场上信用贷款的融资成本。因此,我们认为大股东年度综合资金占用费率9.0%符合市场行情。公司此项关联交易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定价原则合理,交易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我们同意公司将《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接受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2017年度财务资助的议案》提交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与上述关联交易有利害关系的公司控股股东、关联股东将回避在股东大会上对相关议案的投票。

  (详见刊登于2018年4月27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的《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接受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2018年度财务资助的议案的公告》)

  该议案须提交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十二、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17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公司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深交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 《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编制了《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11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详见刊登于2018年4月27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的《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17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十三、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续聘财务及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

  公司拟继续聘请致同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8年度财务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为公司提供会计报表审计、内部控制审计业务等服务,期限一年,上述费用共计471万元。

  独立董事发表如下意见: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担任公司2017年度内控审计和财务审计机构期间,谨慎客观、勤勉尽责,为保证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和有效性,促使公司及时提供真实、合法、完整的会计信息,保证所有股东都能得到相同的真实的会计信息,提高公司治理效率,同意公司聘任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18年度内控和财务审计事务所,并提交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该议案须提交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详见刊登于2018年4月27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的《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聘任财务及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

  十四、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出售下属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本次会议同意公司转让所持有的智链数据科技(南通)有限公司的51%股权、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具体事宜并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合伙企业份额转让协议》等相关交易文件。

  关联董事回避表决。

  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本次交易旨在新产业投资不确定性的影响,更好的保护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交易价格以原始为基础上浮,不存在利用关联方关系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也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关联交易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关联董事回避表决,交易及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独立董事一致同意公司本次出售参股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事项。

  (详见刊登于2018年4月27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的《关于公司出售下属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五、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1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详见刊登于2018年4月27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的《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十六、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新增为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预计的议案

  鉴于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目前战略发展规划、子公司开展日常业务需要,公司拟对10家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总额不超过352,550万元,担保额度使用期限不超过 12个月。本次预计对子公司担保额度并非新增的实际担保金额,实际担保金额尚需以实际签署并发生的担保合同为准,并授权公司经理层审批对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具体事宜。本次预计对子公司担保额度可在担保额度使用期限内循环使用。

  预计融资担保情况表

  单位:万元

  ■

  表决结果:同意11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该议案须提交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详见刊登于2018年4月27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的《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新增为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预计的公告》)

  十七、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一季度报告全文和正文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七、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7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将于2018年5月18日(星期五)下午2点以现场结合网络投票方式在江苏海门上海路899中南大厦20楼召开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第一项、第二项、第三项、第四项、第七项、第九项、第十项、第十一项、第十三项、第十六项议案。

  (详见刊登于2018年4月27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的《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七年四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0961 证券简称:中南建设 公告编号:2018-057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的召集人: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公司七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股东大会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4、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

  (1)现场会议时间: 2018年5月18日(星期五)下午2:00起。

  (2)网络投票时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18 年 5月18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开始时间( 2018 年5月17日下午15:00)至投票结束时间( 2018 年5月18日下午15:00)间的任意时间。

  5、会议的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同一表决权只能选择现场或网络表决方式中的一种。

  6、会议的股权登记日:本次股东大会的股权登记日为 2018 年5 月10日。

  7、出席对象:

  (1)在股权登记日持有公司股份的股东或其代理人。

  于股权登记日2018年5月10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登记结算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本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3)本公司聘请的律师;

  (4)根据相关法规应当出席股东大会的其他人员。

  8、会议地点:江苏海门市上海路899号中南大厦2006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1、《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利润分配的预案》;

  3、《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和年度报告摘要》;

  4、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7年度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4.1、《2018年金丰环球装饰工程(天津)有限公司(江苏中南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向公司提供施工劳务》;

  4.2、《2018年北京城建中南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向公司提供施工劳务》;

  4.3、《2018年江苏中南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向公司提供物业服务》;

  4.4、《2018年中南控股集团及其子公司与公司发生的日常性经营关联交易》;

  5、《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选举董事的议案》;

  6、《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补选监事的议案》

  7、《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董事年度薪酬的议案》;

  8、《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年度薪酬的议案》;

  (下转B123版)

本版导读

2018-04-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