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元大现金通货币市场基金招募说明书(更新)摘要

2018-09-10 来源: 作者:

  (上接A27版)

  ■

  ■

  ■

  ■

  ■

  ■

  经核查,上述租赁房产中:

  (1)第30、32、36、48、59、67、68、69、72、73、74、75、79、82、85、86、92、93、95、98、118、125、131、135、139、144、147项等共计27项的出租方未能提供出租房产的产权证书,但提供了该出租房产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或《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商品房预售合同》等证明资料,该等资料显示出租方系出租房产的开发商、买受方或预告登记权利人等身份,能间接证明出租方享有出租房产的权利。

  (2)第37、81、84、121、142、143项的出租方未能提供租赁房产合法有效的权属证明。根据发行人的说明,2018年一季度该等租赁房产对应的营业部或下属机构的合计营业收入占发行人营业收入总额(合并财务报表口径)的比例为0.53%,合计净利润为-253.32万元。

  (3)第10、31、32、45、62、71项房产的产权证书上载明的房屋用途为住宅,与租赁用途不符。根据发行人的说明,2018年一季度该等租赁房产对应的营业部或下属机构的合计营业收入占发行人营业收入总额(合并财务报表口径)的比例为0.44%,合计净利润为-100.93万元。

  除上述情形外,发行人其他承租合同的出租方均取得该等房屋所有权证明或文件,租赁合同或协议合法、有效。

  基于以下理由,上述发行人租赁未能提供合法权属证明、用途不符合产权证记载的房产情形不会对发行人的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和风险,不构成本次发行的实质性法律障碍:

  (1)报告期内,前述房产所在的营业部合计收入占发行人总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比例较低,对发行人的经营业绩影响较小。

  (2)发行人在过往的经营过程中未发生因租赁房产被有权第三方主张权利而导致无法继续使用的情形。

  (3)商业经营性房产具有可替代性。

  (4)目前,营业部开户股民主要通过网上进行交易,现场交易较少,经营场所的变更对营业部经营影响较小。

  (5)发行人亦出具承诺,对于上述租赁瑕疵导致发行人相关营业部的营业场所不能继续使用的,发行人将立即将相关营业部搬移至权属证书齐全或合法租赁的场所继续经营业务,进一步减少经营场所变更对发行人经营的影响。

  (二)无形资产

  1、主要无形资产情况

  本公司无形资产包括土地使用权、软件使用权等,报告期内无形资产的账面价值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2、交易席位费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交易席位费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3、软件使用权、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软件使用权、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拥有的主要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的情况如下:

  ■

  4、土地使用权情况

  截至报告期末,本公司及子公司土地使用权情况如下:

  ■

  2017年2月,天睿置业将其持有的武汉市武昌区中北路武重厂前F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以及前述地块上所建设的在建工程抵押给光大永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为天睿置业向“光大永明-武汉天风金融总部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总额不超过7.50亿元融资的主债权提供担保。截至报告期末,前述担保尚未解除。

  5、商标情况

  截至报告期末,天风证券持有的商标情况如下(公司控制的企业无持有商标的情形):

  ■

  6、域名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及其子公司拥有的域名如下:

  ■

  7、著作权

  截至报告期末,天风证券及其控股子公司已获得《作品登记证书》的重要著作权1项,具体情况如下:

  作品名称为种子,著作权人为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品类别为美术作品,登记号为国作登字-2015-F-00173679。

  (三)主要业务资质

  截至报告期末,本公司取得的主要业务资质如下:

  ■

  

  (下转A29版)

本版导读

2018-09-1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