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高官齐发声:应坚持加息

2018-09-10 来源: 作者:吴家明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劳工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失业率维持在3.9%不变,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20.1万个,就业稳步增长将支持美联储继续渐进加息。

  这时,美联储官员集体发声。达拉斯联储主席Robert Kaplan表示,在强劲的就业数据公布之后,美联储应该持续加息。“考虑到目前的美国经济表现,美联储应该走向中性利率。在未来的9到12个月时间里,美联储应该加息至少3次。”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Loretta Mester表示,近10年来美国就业市场持续向好,使美联储目前的加息计划完好无损,并没有迹象表明经济已经过热。“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消息,表明逐步提高利率的做法适合美国经济,且通胀率不会大幅飙升。”

  不过,波士顿联储主席Eric Rosengren表示,持续低利率的美国并没有做好准备迎接下一场衰退。美联储以及其他央行在降息上没有很大的空间,而不得不使用其他刺激措施。

  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总失业人口约620万人,与上月基本持平。其中,长期失业人口约130万人,较上月基本维持不变。过去一年来,长期失业人口共计减少40.3万人。数据还显示,8月份美国员工时薪同比增长2.9%,为2009年以来最大增幅。分析人士认为,薪资上涨将令美联储更有信心在9月份货币政策例会上继续加息,也增加了12月再次加息的可能性。

  8月失业率数据公布后,据CME“美联储观察”数据显示,美联储今年9月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100%,12月再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70%。

本版导读

2018-09-10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