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药品藿香正气口服液获得印度尼西亚清真认证的公告

2018-09-13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控股子公司太极集团重庆涪陵制药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涪陵药厂)近日收到MAJELIS ULAMA INDONESIA(MUI)(印度尼西亚伊斯兰教法学者委员会)核准签发的“藿香正气口服液清真证书”和“保证哈拉系统的状态证书”,批准公司药品藿香正气口服液符合印度尼西亚清真产品标准,哈拉系统的状态为 A 级。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药品认证的基本情况

  药品名称:藿香正气口服液

  剂型:口服液

  申请事项:MUI HALAL认证(印度尼西亚伊斯兰教法学者委员会清真认证)

  申请人:太极集团重庆涪陵制药厂有限公司(TAIJI GROUP CHONGQING FULING PHARMACEUTICAL FACTORY CO.,LTD.)

  受理编号:26002

  MUI HALAL证书注册编号:00140089390618

  保证哈拉系统的状态证书注册编号:HS1A8266/062018/TAJ

  二、药品的其他情况

  2018年5月,涪陵药厂向MAJELIS ULAMA INDONESIA(MUI)(印度尼西亚伊斯兰教法学者委员会)递交了清真认证申请并获得受理,且通过了现场审查。

  藿香正气口服液功能主治:解表化湿,理气和中,用于外感风寒内伤湿滞或夏伤暑湿所致的感冒,症见头痛昏重、胸膈痞闷、脘腹胀痛、呕吐泄泻;胃肠型感冒见上述证候者。

  藿香正气口服液为公司骨干产品之一,2017年藿香正气口服液实现含税销售收入13.5亿元。

  三、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全球有伊斯兰教信仰人数约10亿人,主要分布在中东、南亚、东南亚等地区。本次藿香正气口服液获得印度尼西亚清真认证,标志着藿香正气口服液可以在印度尼西亚等伊斯兰教国家和地区销售,解决了目前藿香正气口服液海外销售仅局限华人群体销售的瓶颈,大大拓展了消费人群,对公司拓展海外市场带来积极影响。

  药品销售容易受到海外市场政策环境变化、汇率波动等因素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9月13日

本版导读

2018-09-1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