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8-09-13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060 证券简称:粤水电 公告编号:临2018-079

  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潮水溪疏浚工程与乌石拦河闸引水工程

  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中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8年9月11日,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编号:广州公资交(建设)字〔2018〕第〔05978〕号),相关内容公告如下:

  该《中标通知书》确定公司(联合体主办方)与广东省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设计院”,联合体成员方)、广东省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二建”,联合体成员方)组成的联合体为“潮水溪疏浚工程与乌石拦河闸引水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的中标单位,承包内容为招标文件所规定的发包内容,中标下浮率为5.25%。根据招标文件相关金额,中标下浮后工程总造价为59,081.11万元,其中,勘察设计费为3,263.79万元,建安工程费为55,817.32万元(上述金额具体以实际签订的合同为准)。

  根据招标文件,潮水溪疏浚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58km河(渠)道疏浚清淤,确保河(渠)道过流能力大于本次设计引水流量10m3/s;对塭嘴水闸、退水闸以及8座反虹闸进行拆除重建,并兼顾潮水溪沿线破旧道路改造和生态景观需要,基本实现水清、流畅、岸绿;乌石拦河闸引水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10.11km渠道清淤、清障、拓浚和岸坡防护,恢复渠道的排捞输水能力,稳定岸坡,并兼顾生态景观需要,基本实现水清、流畅、岸绿。

  根据联合体协议约定的联合体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公司负责该项目的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工作,并承担相应的责任;广东二建负责该项目的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工作,并承担相应的责任;设计院负责该项目的勘测设计等工作,并承担相应的责任。公司与广东二建的具体工程施工金额将另行约定。

  该工程业主广东省粤东三江连通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江连通”)为广东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工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为建工集团的间接控股子公司、广东省水电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电集团”)的直接控股子公司,因此,三江连通与公司存在关联关系,公司承接该业主的工程构成关联交易。公司于2018年1月4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和2018年1月22日召开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对2018年公司与水电集团及其关联企业的日常工程施工关联交易金额进行预计,本次承接工程的金额在上述预计金额范围内。

  根据招标文件,承包人为联合体的,发包人对联合体成员分别进行计量和支付。因此,公司与设计院、广东二建之间不发生关联交易。

  该工程正式合同尚未签订,因此合同条款尚存在不确定性,具体内容待合同签订后另行公告,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9月13日

  

  证券代码:002060 证券简称:粤水电 公告编号:临2018-078

  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签署湖北省恩施州车坝河水库引水工程施工总承包合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提示:

  1.该合同是工程施工总承包合同,不可抗力因素及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合同的履行产生一定的影响。合同双方均不存在合同履行能力的风险。

  2.合同履行对公司2018年度的经营业绩将有一定的提升作用。

  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6月12日披露了“湖北省恩施州车坝河水库引水工程PPP项目”的中标情况,2018年6月13日披露了该PPP项目协议及合资合同的签署情况。详见2018年6月12日、2018年6月13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湖北省恩施州车坝河水库引水工程PPP项目中标的公告》、《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署湖北省恩施州车坝河水库引水工程PPP项目协议及合资合同的公告》。

  湖北省恩施州车坝河水库引水工程施工总承包合同已签署,现将相关内容公告如下:

  一、合同签署概况

  近日,公司与恩施粤海正源水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海正源”)在湖北省恩施州签署《湖北省恩施州车坝河水库引水工程施工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暂定为47,551.73万元。

  (一)交易对手方:恩施粤海正源水务有限公司。

  (二)合同类型:工程施工总承包合同。

  (三)合同标的:湖北省恩施州车坝河水库引水工程。

  (四)合同工期:4年。

  二、交易对手方情况介绍

  (一)交易对手方:恩施粤海正源水务有限公司。

  1.法定代表人:程志荣。

  2.注册资本:21,000万元。

  3.经营范围:恩施州车坝河水库引水工程PPP项目投资、建设、运营、维护。

  4.注册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土司路3号。

  5.成立时间:2018年6月27日。

  (二)粤海正源为湖北省恩施州车坝河水库引水工程PPP项目的项目公司,公司持有粤海正源1.00%的股权。

  (三)公司上一年度未承接粤海正源的其他工程。

  (四)粤海正源信用状况良好,履约能力有保证。

  三、合同的主要内容

  (一)合同金额:暂定为47,551.73万元(具体实施按照财政批复的预算单价实施,最终结算价以粤海正源及财政审核部门审核结果为准)。

  (二)结算方式:根据进度按月计量和支付。

  (三)合同工期:4年。

  (四)工程内容:湖北省恩施州车坝河水库引水工程及其附属工程,引水工程总长度约23.108km。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平面分开塔式进水口、引水隧洞、进水前池、消能减压电站及电站至二、三水厂的输水管等,具体以设计图纸为准。

  (五)主要违约责任:

  1.承包人(公司)违约导致工程无法开工、工期延误或合同解除的,由承包人承担违约责任。

  2.发包人(粤海正源)违约导致工程无法开工、工期延误或合同解除的,由发包人承担违约责任。

  3.第三人违约

  在履行合同过程中,一方当事人因第三人的原因造成违约的,应当向对方当事人承担违约责任。一方当事人和第三人之间的纠纷,依照法律规定或者按照约定解决。

  (六)合同生效条件:合同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四、合同履行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施工能力强,技术先进、工程技术人员充足,具备履行合同的能力。

  (二)该工程施工总承包合同金额为47,551.73万元,占公司2017年度营业总收入的7.17%,合同履行对公司本年度及未来4个会计年度的经营业绩将有一定的提升作用。

  (三)合同履行不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履行该合同而对该业主形成依赖。

  五、风险提示

  该合同是工程施工总承包合同,不可抗力因素及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合同的履行产生一定的影响。合同双方均不存在合同履行能力的风险。

  六、其他相关说明

  公司将在定期报告中披露该合同的履行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

  备查文件:《湖北省恩施州车坝河水库引水工程施工总承包合同》

  特此公告。

  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9月13日

本版导读

2018-09-1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