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8-09-13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3600 证券简称:永艺股份 公告编号:2018-073

  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18年9月12日

  (二)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浙江省安吉县递铺镇永艺西路1号三楼培训室

  (三)

  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

  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会议由公司董事会召集,董事阮正富先生主持(董事长张加勇先生因公出差未能出席,由半数以上董事共同推举董事阮正富先生主持会议),采取现场投票及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并表决。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五)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公司在任董事7人,出席4人,董事张加勇先生、张茂先生,独立董事王佳芬女士因公出差,未能参加本次会议;

  2、公司在任监事3人,出席1人,监事程军先生、戴泽荣先生因公出差,未能参加本次会议;

  3、公司董事会秘书陈熙先生出席了本次会议;其他高级管理人员部分列席了本次会议。

  二、议案审议情况

  (一)非累积投票议案

  1、

  议案名称:《关于2018年中期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2、

  议案名称:《关于修订〈公司章程〉并办理相应工商变更登记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

  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三)

  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本次会议议案均为特别决议事项,所有议案均已获得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或股东代表所持有效表决股份总数的 2/3以上审议通过。

  三、律师见证情况

  1、本次股东大会鉴证的律师事务所: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

  律师:吕崇华、傅肖宁

  2、

  律师鉴证结论意见:

  永艺股份本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召集与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召集人资格、会议表决程序均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备查文件目录

  1、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经鉴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9月13日

  证券代码:603600 股票简称:永艺股份 公告编号:2018-072

  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

  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实施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4月25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2018年5月22日召开的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保障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进度和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5.2亿元(其中不超过人民币3.33亿元由董事会审议通过生效)非公开发行股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在额度范围内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其中不超过人民币3.33亿元由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具体操作则由公司财务中心负责。(上述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告编号:2018-025、2018-036。)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经发表明确同意意见。

  一、理财产品的主要内容

  (一)《杭州银行“添利宝”结构性存款协议》(第一份)

  公司2018年9月11日与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银行”)签订了《杭州银行“添利宝”结构性存款协议》(第一份),具体情况如下:

  1、名称:杭州银行“添利宝”结构性存款产品(TLB20181174)

  2、币种:人民币

  3、金额:2,500万元

  4、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5、产品收益:较高收益率为3.3%/年,较低收益率为1.1%/年。

  ■

  6、期限:14天

  7、起息日:2018年9月11日

  8、到期日:2018年9月25日

  9、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杭州银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杭州银行“添利宝”结构性存款协议》(第二份)

  公司2018年9月11日与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银行”)签订了《杭州银行“添利宝”结构性存款协议》(第二份),具体情况如下:

  1、名称:杭州银行“添利宝”结构性存款产品(TLB20181173)

  2、币种:人民币

  3、金额:3,000万元

  4、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5、产品收益:较高收益率为3.3%/年,较低收益率为1.1%/年。

  ■

  6、期限:30天

  7、起息日:2018年9月11日

  8、到期日:2018年10月11日

  9、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杭州银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购买的为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在上述理财产品期间内,公司财务中心将与杭州银行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障资金安全。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确保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开展。通过适度理财,可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总金额为38,500万元。

  五、备查文件

  1、《杭州银行“添利宝”结构性存款协议》(2份);

  2、《杭州银行“添利宝”结构性存款产品风险揭示书》;

  3、《杭州银行“添利宝”结构性存款产品说明书》等。

  特此公告。

  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9月13日

本版导读

2018-09-1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