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产品纳入优先审评程序的公告

2018-09-13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审评中心于2018年9月11日发布《拟纳入优先审评程序药品注册申请的公示(第三十二批)》,将拟优先审评的药品注册申请及其申请人予以公示,公示期5日。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士力”或“公司”)自主研发的药品止动颗粒进入该名单,现将止动颗粒的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药品名称:止动颗粒

  剂型:颗粒剂

  规格:每袋5g

  申请事项:新药申请:中药6.1类

  受理号:CXZS1700002

  申报阶段:生产批件

  申请人: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优先审评理由:

  1、止动颗粒是复方现代创新中药,目前尚未在国内销售;

  2、止动颗粒列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一一重大新药创制“面向国际的创新中药大平台建设”课题(课题编号:2013ZX09402202);

  3、止动颗粒为儿童用药品;

  4、止动颗粒疗效明显,安全性好,可满足小儿抽动秽语症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

  二、药品研发及注册情况

  止动颗粒为公司独家品种,适应症为小儿抽动秽语症,功能主治为平肝息风,清火豁痰,宁心安神。用于肝亢风动、痰火内扰所致的抽动症,症见面部、头颈、四肢或躯干部位肌肉不自主的抽动伴有喉部的异常发声、烦躁易怒、口干舌红、睡眠不安等症。

  2017年6月21日,公司向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提交生产申请并获受理,目前纳入优先审评程序。按照《关于鼓励药品创新实行优先审评审批的意见》(食药监药化管〔2017〕126号),公司产品加入优先审评程序将保证审查级别的优先,缩短企业排队等候上市审批的时间和整体进程。

  截至2018年8月31日,公司对止动颗粒项目累计研发总投入2167.88万元人民币。

  三、风险提示

  由于医药产品具有高科技、高风险、高附加值的特点,药品研发容易受到技术、审批、政策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审评政策及未来产品市场竞争形势等存在诸多不确定性风险,上述产品存在优先审评程序药品注册申请公示期被提出异议的风险,且能否成功上市及上市时间具有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公司将密切关注该项目的后续进展,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指定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刊登的公告为准。

  特此公告。

  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9月13日

本版导读

2018-09-1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