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油漆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8-09-13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0565 证券简称:渝三峡A 公告编号:2018-038

  重庆三峡油漆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减持北陆药业股票计划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1、公司八届十九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减持北陆药业股票计划的议案》,同意公司未来拟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大宗交易方式或两者相结合的方式,根据二级市场股价走势,在90个自然日内择机出售不超过480万股(含本数,若北陆药业有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除权事项,应对该出售股份数量进行除权处理)公司持有的北京北陆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陆药业”)股票,出售数量占北陆药业总股本的0.98%,拟减持股份总数未超过北陆药业股份总数的1%。采用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进行减持的,将自北陆药业减持计划预披露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90个自然日内进行(窗口期不减持),且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北陆药业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北陆药业总股本的1%;采用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北陆药业股份的,将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90个自然日内进行(窗口期不减持),且在任意连续 90 个自然日内,减持北陆药业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北陆药业总股本的 1%。

  2、公司本次减持北陆药业股票计划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3、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投资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4、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根据市场情况决定本次减持北陆药业股票相关事宜。

  二、交易各方当事人情况介绍

  公司本次减持北陆药业股票计划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大宗交易方式或两者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交易方为二级市场或大宗交易投资者。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北陆药业于2009年10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证券简称“北陆药业”,股票代码“300016”,目前总股本488,989,876股。公司现持有北陆药业无限售流通股份4,500万股,占北陆药业总股本的9.20%。公司所持北陆药业股票权属清晰,不存在抵押、质押及其他任何限制转让的情况,不涉及诉讼、仲裁事项或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不存在妨碍权属转移的其他情况。

  四、本次减持北陆药业股票计划的基本情况

  1、减持原因:提高资产流动性和使用效率。

  2、减持股票来源:北陆药业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的股份及北陆药业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取得的股份。

  3、交易时间:采用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进行减持的,将自北陆药业减持计划预披露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90个自然日内进行(窗口期不减持),且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北陆药业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北陆药业总股本的 1%;采用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北陆药业股份的,将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90个自然日内进行(窗口期不减持),且在任意连续 90 个自然日内,减持北陆药业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北陆药业总股本的 1%。

  4、交易数量:不超过480万股(含本数,若北陆药业有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除权事项,应对该出售股份数量进行除权处理)北陆药业股票。

  5、交易方式: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大宗交易方式或两者相结合的方式。

  6、交易价格:根据二级市场股价走势择机出售。

  五、本次减持北陆药业股票计划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减持北陆药业股票计划所获得的资金将用于公司生产经营。

  2、公司拟根据证券市场情况择机对上述北陆药业股票进行处置,有利于提高公司资产的使用效率。由于证券市场股价波动性大,目前尚无法确切估计本项交易对公司业绩的具体影响,公司将根据本次交易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六、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对公司本次减持北陆药业股票计划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公司减持北陆药业股票计划符合公司利益,有利于公司盘活资产,提高资产流动性和使用效率,相关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内部制度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同意公司本次减持北陆药业股票计划事项。

  七、备查文件

  1、公司八届十九次董事会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八届十九次董事会会议相关事项之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重庆三峡油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9月13日

  

  证券代码:000565 证券简称:渝三峡A 公告编号:2018-037

  重庆三峡油漆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第八次(八届十九次)

  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庆三峡油漆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第八次(八届十九次)董事会于2018年9月12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及相关文件已于2018年9月5日以书面通知、电子邮件、电话方式送达全体董事。本次会议应出席的董事9人,实际出席的董事9人,会议由董事长张伟林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如下议案:

  审议并通过公司《关于减持北陆药业股票计划的议案》

  公司未来拟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大宗交易方式或两者相结合的方式,根据二级市场股价走势,在90个自然日内择机出售不超过480万股(含本数,若北陆药业有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除权事项,应对该出售股份数量进行除权处理)公司持有的北京北陆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陆药业”)股票,出售数量占北陆药业总股本的0.98%,拟减持股份总数未超过北陆药业股份总数的1%。公司本次减持北陆药业股票计划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减持计划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根据市场情况决定本次减持北陆药业股票相关事宜。公司董事会对本次减持北陆药业股票计划事项作出决定前,事先听取了公司党委会的意见和建议。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本次减持北陆药业股票计划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公司本次减持北陆药业股票计划事项的具体内容详见本公司同日披露的《关于减持北陆药业股票计划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38)。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重庆三峡油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9月13日

本版导读

2018-09-1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