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股公司唐山达丰焦化有限公司部分焦炉生产线被封停的提示性公告

2018-12-28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达丰焦化的基本情况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持有唐山达丰焦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丰焦化”)40%的股权,达丰焦化为本公司参股公司,本公司对达丰焦化不构成控制,未纳入合并范围。

  达丰焦化的股权结构如下:

  ■

  达丰焦化的主营业务为焦炭的生产与销售。

  2018年12月26日,本公司收到达丰焦化管理层的通知,唐山市丰南区政府为了响应生态环保部下发的《关于印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中关于对河北、山西省全面启动炭化室高度在4.3米及以下、运行寿命超过10年的焦炉淘汰工作的要求,于近日对达丰焦化2座50孔炭化室高度4.3米焦炉涉及的65万吨焦炭产能进行了封停。

  达丰焦化目前焦炭的总产能为175万吨,其中有2座55孔炭化室高度5.5米焦炉,产能为110万吨,2座50孔炭化室高度4.3米焦炉,产能65万吨。本次被封停的产能为65万吨,其余110万吨产能根据相关政策不在封停范围内,目前达丰焦化该部分产能设备在正常生产。

  二、本次封停对达丰焦化的影响

  本次封停对达丰焦化的影响主要为产能被压减,影响比例在37.14%,其余62.86%的产能目前正常运转。

  未来可能需要对该部分封停设备进行处置,根据初步测算,损失金额不超过1.25亿元。

  三、本次封停对本公司的影响

  目前达丰焦化向本公司提供焦炉煤气,焦炉煤气为本公司生产所需的燃料。达丰焦化被封停的65万吨产能停产后,本公司的焦炉煤气由未受影响的110万吨产能所产生的焦炉煤气供给,本次封停并未影响本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

  本公司对达丰焦化的股权进行权益法核算,达丰焦化未来可能需要对该部分设备进行处置,按照初步测算,对本公司的投资损失不超过5000万元。本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为2.00亿元。

  公司将根据该事项的变化情况及时披露进展及其影响情况,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12月28日

本版导读

2018-12-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