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科瑞天诚的一致行动人被动减持股份的进展公告

2018-12-28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自公司首次发布关于科瑞天诚及其一致行动人存在可能被动减持公司股票风险的预披露公告之日起,科瑞天诚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被动减持公司股份30,842,95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2%)。除此之外,科瑞天诚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主动减持公司股份的情形。

  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于2018年12月12日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科瑞天诚及其一致行动人存在可能被动减持公司股票风险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18-124),控股股东科瑞天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科瑞天诚”)的一致行动人宁波科瑞金鼎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科瑞金鼎”) 质押给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泰君安”)的66,621,000股上海莱士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因部分金额逾期构成违约,存在被动减持的风险。如科瑞金鼎与国泰君安未能在近期达成一致,质权人国泰君安将根据《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证监会【2017】9号)、《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规定减持公司股份。

  2018年12月27日晚间,公司收到控股股东科瑞天诚《关于一致行动人被动减持计划进展情况的告知函》,科瑞金鼎于2018年12月27日收到质权人国泰君安的通知,获悉国泰君安已于2018年12月27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251,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1%),本次被动减持进展情况如下:

  一、科瑞金鼎被动减持股份情况

  ■

  备注:1、科瑞金鼎本次减持为被动减持行为,国泰君安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上海莱士股份251,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1%)。

  2、股份来源:非公开发行的股份。

  3、截至2018年12月27日,科瑞天诚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被动减持公司股份30,842,95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2%)。

  二、本次被动减持前后持股情况

  ■

  注:科瑞天诚一致行动人包括科瑞集团有限公司及科瑞金鼎。

  三、其他有关说明

  1、根据《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证监会【2017】9号)、《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在减持期间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科瑞天诚及一致行动人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公司总股本2%。

  2、自公司首次发布关于科瑞天诚及其一致行动人存在可能被动减持公司股票风险的预披露公告之日起,科瑞天诚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被动减持公司股份30,842,95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2%)。除此之外,科瑞天诚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主动减持公司股份的情形。

  3、本次减持为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科瑞金鼎的被动减持行为,科瑞天诚及其一致行动人一直与债权人积极沟通协调,将会根据债权人要求,进行债务展期、筹措资金、追加保证金或抵押物等相关措施防范平仓风险。

  本次科瑞天诚的一致行动人科瑞金鼎被动减持股份事项已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了预披露。截至2018年12月27日,实际减持股份数量未超过计划减持股份数量,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4、本次被动减持,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实质影响,也不会直接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5、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并及时、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备查文件

  科瑞天诚《关于一致行动人被动减持计划进展情况的告知函》。

  特此公告。

  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本版导读

2018-12-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