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泰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理财产品投资进展的公告

2018-12-28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购买理财产品决策

  银泰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17年12月29日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正常经营及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额度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 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投资方式为通过银行购买固定收益类或低风险型银行理财产品。审议通过了 《关于公司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国债逆回购和货币型基金投资的议案》,同意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额度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国债逆回购和货币型基金投资,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公司将按照《委托理财管理办法》和《投资管理制度》对投资的原则、审批权限及执行管理、决策程序、核算管理、风险控制等方面做的详尽的规定,以有效防范风险,确保资金安全。独立董事认为公司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银行理财产品、国债逆回购和货币型基金投资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现金资产收益,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

  2018年1月15日,公司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上述议案。具体内容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相关公告。

  二、目前进展情况

  2018年11月26日至12月25日期间,公司及子公司本月以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国债逆回购和货币型基金投资的累计金额为人民币 86,360.00 万元,已到期或赎回113,820.00万元,累计获得理财投资收益414.16万元。具体如下:

  (一)购买的理财产品、国债逆回购和货币型基金投资情况如下:

  ■

  (二)到期或赎回的理财产品、国债逆回购和货币型基金投资情况如下:

  ■

  ■

  三、未到期的理财产品、国债逆回购和货币型基金投资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25日,公司及子公司持有的理财产品的本金、国债逆回购和货币型基金投资金额为人民币65,962.00万元,在公司股东大会的授权审批权限额度内,具体明细如下:

  ■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为固定收益类或低风险型,购买的国债逆回购和货币型基金属于收益稳定且安全系数较高的品种,公司对投资产品的风险与收益,以及未来的资金需求进行了充分的预估与测算,相应资金的使用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经营运作与主营业务的发展,并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

  银泰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本版导读

2018-12-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