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8-12-28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0718 证券简称:苏宁环球 公告编号:2018-046

  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已履行现金补偿及

  承诺实施完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苏宁环球集团承诺情况

  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收购控股股东苏宁环球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宁环球集团”)全资子公司南京佛手湖环球度假村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手湖公司”),在评估值的基础上双方协商确定标的股权的交易价格为人民币300,748.49万元。详见公司于2016年7月13日披露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的《关于收购南京佛手湖环球度假村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公告(更新后)》(公告编号:2016-069)。

  在履行该交易事项时,存在如下承诺情况:

  佛手湖公司于2003年与南京市浦口区国土资源局签订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并取得面积合计437,691.90平米(以下简称"协议面积")的土地使用权。截至2012年,佛手湖公司领取了面积合计433,967.30平米的土地使用权证书。前述面积差异3,724.60平米系该等地块与相邻的四方公司地块的土地证存在重叠所致,根据相关主管部门的要求,与之相关的土地使用权证书需待该项目规划重新报批等相关手续齐备后方可办理。鉴于本次收购所依据的评估结果详见北京北方亚事资产评估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拟收购南京佛手湖环球度假村投资有限公司全部股权项目资产评估报告》(北方亚事评报字【2016】第01-339号)系按照协议面积进行评估,为保障上市公司的合法权益,苏宁环球集团承诺:佛手湖公司将最迟不晚于2018年12月31日取得前述尚未完善权属手续宗地的土地使用权证书并为此积极给予必要协助,否则苏宁环集团将按照尚未完善权属手续的土地使用权面积所对应的本次收购的评估价值对上市公司予以现金补偿。详见公司于2016年7月13日披露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的《关于控股股东的承诺公告》(公告编号:2016-090)。

  二、苏宁环球集团履行承诺的完成情况

  自上述交易完成后,苏宁环球集团积极办理承诺要求的事项,但是,由于佛手湖项目相关审批手续的行政管辖权发生变更,导致项目推进速度缓慢,无法在承诺规定的最后期限完成“取得前述尚未完善权属手续宗地的土地使用权证书”工作。

  根据承诺要求“苏宁环集团将按照尚未完善权属手续的土地使用权面积所对应的本次收购的评估价值对上市公司予以现金补偿”,截止至2018年12月27日,苏宁环球集团已将全部现金人民币2559.30万元(3,724.60平米÷437,691.90平米×300,748.49万元)补偿划转至公司,上述承诺已履行完毕。

  截止目前江北新区已完成土地利用规划公示,现正在进行相关行政管理审批程序。佛手湖公司将继续加强与相关主管政府部门协调沟通,积极推进项目进展。

  特此公告

  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12月28日

  证券代码:000718 证券简称:苏宁环球 公告编号:2018-047

  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4年员工持股计划

  存续期满终止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基本情况

  1、公司于 2014 年12月9日召开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于 2014 年12 月 26 日召开公司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 2014 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的议案及相关议案,同意公司实施 2014年员工持股计划。本员工持股计划通过定向受让大股东苏宁环球集团有限公司所持苏宁环球股票4000万股,参加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总人数不超过76人,公司控股股东拟以其自有资金向员工持股计划参与人提供无息借款支持,借款期限为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 2014 年 12月 11 日、2014年 12月 27 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以及巨潮资讯网上刊登的相关公告。

  2、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为 48个月,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员工持股计划之日起计算,即自 2014 年 12月 26日至 2018 年 12月 26日,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届满后自行终止。

  3、2015年1月13日,公司员工持股计划通过定向大宗交易(定向购买苏宁环球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股份)完成股票购买,购买均价6.34元/股,购买数量4,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96%,该计划所购买的股票锁定期自本公告日起12个月。具体详见公司于 2015 年 1月 15 日发布的《关于公司2014年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股票购买的公告》。

  4、公司于2015年7月16日实施了2014年度权益分派方案(每10股送红股3.00股,派2.00元),本员工持股计划持有的4000万股增加为5200万股。

  二、2014年员工持股计划期满终止及后续安排

  根据公司2014年员工持股计划的有关规定,本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满后,不达标未能解锁的股票由控股股东及/或其关联方在20个交易日内以交易当日收盘价,通过大宗交易进行回购。

  截至2018年12月26日,公司2014年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有的公司股票5200万股均未解锁。鉴于目前公司股票价格远低于持股成本,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委员会同意未解锁的股份5200万股由公司控股股东在存续期期满后20个交易日内以交易当日收盘价通过大宗交易进行回购。控股股东对上述股份回购实施完毕后公司另行公告。

  公司2014年员工持股计划期满终止并后续由控股股东回购不影响公司总股本和相关激励机制,公司未来12个月内如推出新的员工持股计划,将及时披露。

  特此公告。

  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12月27日

本版导读

2018-12-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