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8-12-28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646 证券简称:青青稞酒 公告编号:2018-075

  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临时)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12月27日上午08:30,在北京市朝阳区京顺东街6号院8号楼三层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临时)。本次会议由董事长李银会先生召集并主持,会议通知已于2018年12月24日以专人递送、微信、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全体董事。应出席会议董事9名,亲自出席会议董事9名(其中,以通讯方式出席会议6人,董事郭守明、王君、鲁水龙、王兆基先生,独立董事方文彬、吴非先生以通讯方式出席会议),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审议,会议通过了《关于向青海天佑德教育基金会捐赠的议案》,表决结果为:赞成9票;无反对票;无弃权票。

  《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青海天佑德教育基金会捐赠的公告》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意见,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临时)决议。

  特此公告。

  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646 证券简称:青青稞酒 公告编号:2018-076

  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向青海天佑德教育基金会捐赠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捐赠概述

  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8年12月27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临时)审议通过了《关于向青海天佑德教育基金会捐赠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向青海天佑德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300万元。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捐赠事项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受赠方基本情况

  名称:青海天佑德教育基金会

  住所:西宁市南大街17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536300005950131848

  业务范围:资助省内落后地区学校教学环境的改善和提高;资助省内师资培养工作;奖励优秀贫困生。

  法定代表人:郭守明

  类型:非公募

  原始基金数额:三百万元人民币

  业务主管单位:青海省教育厅

  三、本次捐赠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对外捐赠是为了帮助改善落后地区教学环境,促进公益教育事业的发展,是公司履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的表现。本次捐赠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对公司当期及未来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捐赠有利于促进公益教育事业的发展,有利于提升公司社会形象;捐赠事项的审议决策程序符合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公司向青海天佑德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300万元。

  五、备查文件

  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临时)决议。

  特此公告。

  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646 证券简称:青青稞酒 公告编号:2018-077

  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补充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青海华实科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实投资”)的通知,华实投资将其持有的部分本公司股份办理了补充质押,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东股份补充质押基本情况

  1、股东股份补充质押基本情况

  ■

  2、股东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华实投资持有本公司股份为294,825,54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 65.52%,现已经质押其持有本公司股份226,439,999股,占华实投资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76.80%,占本公司总股本的50.32%。

  3、控股股东被质押的股份是否存在平仓风险

  公司控股股东华实投资质押的股份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也不会导致其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公司控股股东未来股份变动如达到《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规定的相关情形的,将严格遵守权益披露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备查文件

  1、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协议书;

  2、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份冻结明细。

  特此公告。

  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646 证券简称:青青稞酒 公告编号:2018-078

  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

  全资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

  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7年5月18日,公司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在保障公司日常运营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同意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在2018年度合计使用不超过人民币9亿元的自有资金购买短期(投资期限不超过一年)低风险保本型理财产品,并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办理相关事宜,该9亿元额度可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7年4月24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披露的《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28)。

  2018年12月26日,公司全资子公司青海互助青稞酒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稞酒销售”)以自有资金5,000万元购买西宁农商银行“源宝丰·宁泰宝B款”人民币理财产品2018年第一期、自有资金10,000万元购买西宁农商银行“源宝丰·宁泰宝B款”人民币理财产品2018年第二期,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1、西宁农商银行“源宝丰·宁泰宝B款”人民币理财产品2018年第一期简要:

  ■

  2、西宁农商银行“源宝丰·宁泰宝B款”人民币理财产品2018年第二期简要:

  ■

  3、购买金额:购买西宁农商银行“源宝丰·宁泰宝B款”人民币理财产品2018年第一期5,000万元,西宁农商银行“源宝丰·宁泰宝B款”人民币理财产品2018年第二期10,000万元;

  4、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5、关联关系:公司及子公司青稞酒销售与西宁农商银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

  针对可能发生的投资风险,公司制定如下措施:

  1、公司财务部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审部为理财产品业务的监督部门,对公司理财产品业务进行审计和监督;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4、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的义务。

  三、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公司本次使用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是根据公司经营发展和财务状况,在保障公司日常运营资金需求的前提下进行的,履行了必要的法定程序,有助于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2、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对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

  截至公告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过去12个月购买的尚未到期的保本型理财产品金额共计1.5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2017年12月31日)经审计合并净资产的6.5%。

  五、备查文件

  1、西宁农商银行“源宝丰·宁泰宝B款”(第一期)理财产品协议书

  2、西宁农商银行“源宝丰·宁泰宝B款”(第二期)理财产品协议书

  特此公告。

  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本版导读

2018-12-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