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2018-12-28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股份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理财产品购买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增加理财产品购买额度至12亿元,该12亿元理财额度可滚动使用。自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之内有效。以上额度内资金只能购买低风险的理财产品,不涉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所规定的风险投资品种。同时授权股份公司经营管理层具体实施上述理财事项。

  根据上述决议,股份公司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上海罗莱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子公司”)于2018年12月26日购买了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 理财产品的主要情况

  1. 产品名称:中金公司财富资金系列421期收益凭证

  2. 购买主体:上海罗莱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

  3. 产品类型: 本金保障型

  4. 理财金额: 9000万

  5. 理财币种:人民币

  6. 发行人: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7. 投资范围: 本产品募集资金可用于补充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营运资金。

  8. 年化收益率:4.80%

  9. 产品期限:2018年12月27日到2019年1月10日。

  10. 资金来源:子公司闲置资金

  11. 关联关系说明:子公司与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子公司本次出资9,000万元购买理财产品,占股份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99%

  二、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子公司使用闲置资金进行低风险理财产品投资是在确保日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股份公司及子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适度低风险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进一步提升股份公司及子公司的整体业绩水平,为股份公司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三、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截至公告日,股份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过去12个月内累计购买理财产品尚未到期的金额共计64,890万元,占股份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1.59%。

  五、备查文件

  股份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特此公告。

  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12月28日

本版导读

2018-12-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