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出售子公司100%股权的关联交易进展公告

2018-12-28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释义:

  本公告中,除非文义另有所指,下列简称具有如下含义:

  ■

  2018年10月12日,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2018年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将合计持有的方正科技集团苏州制造有限公司100%股权协议转让给北大方正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并履行相关国资程序的议案》,同意方正科技和上海方正通过协议转让方式,以不低于资产评估值的价格将苏州制造100%股权转让给方正信产。2018年12月3日,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 2018 年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继续推进将合计持有的方正科技集团苏州制造有限公司100%股权协议转让给北大方正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日,方正科技和上海方正与方正信产分别签署《股权转让协议》,苏州制造100%股权最终确定的转让价格为44,130.33万元。该议案已于2018年12月19日召开的公司2018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本次关联交易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18年10月13日和2018年12月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出售子公司100%股权的关联交易公告》(公告编号:临2018-034)和《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出售子公司100%股权的关联交易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18-052)。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出售苏州制造100%股权的进展情况如下:

  1、公司为苏州制造融资提供的担保或反担保安排,已由方正信产控股股东方正集团与相关各方签署替代担保协议,公司已不存在为苏州制造融资提供担保或反担保情况。

  2、苏州制造已向公司一次性清偿全部借款,公司已收到苏州制造归还的借款本息合计408,021,419.29元。

  3、公司和上海方正已收到方正信产支付的股权转让款合计225,064,683元,占苏州制造100%股权转让价款总额的51%。

  4、公司和上海方正向方正信产转让合计持有的苏州制造100%股权的工商变更手续已经完成。

  后续公司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持续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12月28日

本版导读

2018-12-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