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8-12-28 来源: 作者:

  股票代码:600126 股票简称:杭钢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8一053

  杭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

  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杭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4月19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以及于2018年5月25日召开的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117,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短期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且该等理财产品不得用于质押,产品专用结算账户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授权的投资额度范围内,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由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独立财务顾问已分别对此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4月21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杭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临2018-017)。

  一、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公司于2018年12月26日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余杭支行购买了1款3.5亿元的结构性存款产品,并与之签署协议并办理相关手续。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汇利丰”2018年第5888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

  2.产品性质:保本浮动收益型;

  3.产品期限:自成立日至到期日,共96天;

  4.产品成立日:2018年12月28日;

  5.产品到期日:2019年04月03日;

  6.产品收益: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40%或4.35%;

  7.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余杭支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财务部根据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公司未来资金使用计划,针对理财产品的安全性、期限和收益情况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由财务总监进行审核后提交董事长审批;

  2.公司财务部建立台账对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可能存在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情况,将及时采取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审计部负责对理财资金的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

  4.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谨慎投资、保值增值的原则,运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

  2.通过进行适度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取良好的投资回报,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充分保障股东利益。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公司累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发生额为26.9亿元,截止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余额为11.7亿元。

  五、备查文件

  中国农业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和客户权益说明书(中国农业银行“汇利丰”2018年第5888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

  特此公告。

  杭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12月28日

  

  股票代码:600126 股票简称:杭钢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8一054

  杭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总经理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杭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18年12月27日收到公司总经理孔祥胜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申请,孔祥胜先生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根据相关规定,上述辞职申请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孔祥胜先生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后,仍继续担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副董事长及相关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公司也将按有关程序尽快完成公司总经理职位的人员选聘工作。

  孔祥胜先生在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职,忠实履行了身为总经理应尽的职责与义务,为公司规范运作和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公司董事会对孔祥胜先生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杭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12月28日

本版导读

2018-12-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