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8-12-28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1901 证券简称:方正证券 公告编号:2018-077

  债券代码:135241 债券简称:16方正C1

  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行使“16方正C1”次级债券发行人赎回选择权的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发行人”)于2016年2月19日发行了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次级债券(2016年第一期)(债券简称“16方正C1”)。根据《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次级债券(2016年第一期)募集说明书》(以下简称“《募集说明书》”)的约定,发行人有权于本期次级债券的第3个计息年度付息日前的第30个交易日,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规定的信息披露场所发布关于是否行使赎回选择权的公告。若发行人决定行使赎回权利,本期次级债券将被视为第3年全部到期,发行人将以票面面值加最后一期利息向投资者赎回全部本期次级债券。赎回的支付方式与本期次级债券到期本息支付方式相同,将按照本期次级债券登记机构的相关规定办理。若发行人未行使赎回权利,则本期次级债券将继续在第4年至第5年存续,且从第4个计息年度开始,后2个计息年度的票面年利率在初始发行利率的基础上提高300个基点。

  2019年2月19日为本期次级债券第3个计息年度付息日。根据《募集说明书》有关条款的约定,公司可于第3个计息年度付息日前的第30个交易日,决定是否行使发行人赎回选择权。

  公司决定行使“16方正C1”发行人赎回选择权,对赎回登记日登记在册的“16方正C1”次级债券全部赎回。

  公司将根据相关业务规则,做好“16方正C1”次级债券赎回事宜的后续信息披露及本息兑付工作。

  特此公告。

  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12月28日

  

  证券代码:601901 证券简称:方正证券 公告编号:2018-078

  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获准收购民族证券51家证券

  营业部的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证券”或“公司”)于2018年10月30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方正证券对民族证券进行净资产减资及推进方正证券与民族证券业务整合的议案》,同意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民族证券”)将除证券承销与保荐之外的各项业务对应的资产与负债(包括51家证券营业部)转移至方正证券,并授权公司执行委会员具体推进、办理净资产减资及业务整合工作,详见公司于2018年10月31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8-059)及《关于对全资子公司民族证券进行净资产减资及业务整合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60)。

  根据上述净资产减资与业务整合方案及董事会授权,公司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以下简称“湖南证监局”)递交了收购民族证券51家证券营业部的行政许可申请。2018年12月27日,公司收到湖南证监局《关于核准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等地收购51家分支机构的批复》(湘证监许可字[2018]11号),湖南证监局核准公司收购民族证券在北京等地的51家证券营业部,证券营业部具体情况详见附件。

  公司将自该批复下发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分支机构收购及工商登记事宜,并将按照要求到湖南证监局换领《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

  特此公告。

  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12月28日

  附件:

  拟收购民族证券营业部基本情况表

  ■

本版导读

2018-12-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