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
关联交易资产过户完成的公告

2018-12-28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思维列控”)于2018年11月30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核发的《关于核准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向赵建州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1979号)。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以下简称“本次交易”)已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 2018 年 12月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披露的《关于重大资产重组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的公告》(公告编号: 2018-110)。

  公司接到上述核准文件后及时开展标的资产过户相关工作。截至本公告日,本次交易之标的资产河南蓝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蓝信科技”)剩余51%股权过户手续及相关工商变更登记已经完成。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如无特别说明,本公告中相关简称与公司于 2018 年12月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披露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修订稿)》中的相关简称相同)。

  一、本次交易的实施情况

  (一)标的资产过户情况

  2018年12月19日,郑州市工商局核准了蓝信科技的股东变更申请,并于近日换发了新的《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00078508010XY),本次交易涉及的股权转让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完成,公司现持有蓝信科技100%的股权。

  (二)相关后续事项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本次交易的后续事项主要包括:

  1、公司尚需就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涉及的新增股份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办理股份登记托管及上市手续;

  2、公司尚需向主管工商登记部门办理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涉及的注册资本变更、公司章程修改等事宜的变更登记或备案手续;

  3、本次交易相关各方尚需继续履行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涉及的协议、承诺事项。

  公司董事会将积极推进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后续事项的实施工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关于本次交易之标的资产过户的中介机构结论意见

  (一)独立财务顾问核查意见

  公司本次交易的独立财务顾问出具了《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资产过户情况之独立财务顾问核查意见》,认为:

  本次交易已获得了必要的批准和核准程序,本次交易的实施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和《重组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并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了相关信息披露义务。本次交易涉及的标的资产过户手续已经办理完毕,过户手续合法有效。本次交易尚需实施的后续事项在合规性方面不存在实质性障碍或无法实施的重大风险。

  (二)律师意见

  公司本次交易的法律顾问出具了《北京市君合律师事务所关于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标资产过户情况之法律意见书》(以下简称“本法律意见书”),认为:

  截至本法律意见书出具之日,(1)本次交易已经取得现阶段根据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必须取得的批准和授权,具备实施标的资产过户的法定条件;(2)本次交易涉及的标的资产的过户手续已办理完毕,思维列控依法取得标的资产的所有权。

  三、备查文件

  (一)《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资产过户情况之独立财务顾问核查意见》;

  (二)《北京市君合律师事务所关于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标资产过户情况之法律意见书》;

  (三)蓝信科技变更后的《营业执照》。

  特此公告。

  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12月28日

本版导读

2018-12-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