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远东福斯特新能源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18-12-28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远东福斯特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东福斯特”)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远东福斯特提供人民币共计7,000万元的担保;截至本公告日,远东福斯特已使用股东大会授权担保额度55,000万元;为远东福斯特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28,000万元。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公司不存在担保逾期的情形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全资子公司远东福斯特向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分行(以下简称“中信银行”)申请授信业务,授信额度为人民币7,000万元,公司对前述授信业务提供担保,签订了《最高额保证合同》。

  根据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2018年4月23日)和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2018年6月29日)审议通过的《2018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公司为远东福斯特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为人民币160,000万元。详情请见公司于2018年4月25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2018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编号:临2018-036)。

  本次公司为远东福斯特提供人民币7,000万元的担保;截至本公告日,远东福斯特已使用的担保额度为人民币55,000万元,在已审议通过的额度范围内。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远东福斯特新能源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注册资本:30,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江西省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法定代表人:蒋承志

  经营范围:锂离子电池、锂离子动力电池(组)、锂离子储能电池(组)、新型电池、电芯、电池材料、电动车辆、电动自行车、环卫专用设备、驱动控制技术等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加工、销售及相关服务;汽车租赁;电线电缆、电线电缆设备及附件、电力系统集成、储能电池和分布式储能、配电设备、变压器等的销售;计算机软件研发与销售;从事自营物资、技术进出口业务;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远东福斯特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为远东福斯特提供审计服务的会计师事务所为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江苏公证天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远东福斯特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债权人:中信银行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金额:人民币7,000万元

  保证期间:本合同项下的保证期间为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即自债务人依具体业务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每一具体业务合同项下的保证期限单独计算。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申请授信是为了满足远东福斯特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确保其持续稳健发展,符合公司整体利益。远东福斯特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对其有管控权;远东福斯特业务运行良好,具备良好的偿债能力,截至本公告日,为其提供的担保未发生过逾期情形。本次担保风险可控,不会对公司及子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五、累计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目前,公司及子公司对外担保均为公司对子公司或子公司之间进行的担保,担保总额为521,850.49万元(含本次担保额),占公司2017年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93.40%,不存在担保逾期的情形。

  特此公告。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八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本版导读

2018-12-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