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众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
子公司发明专利获得中国专利银奖的公告

2018-12-28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317 公告编号:2018-113

  广东众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

  子公司发明专利获得中国专利银奖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关于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国知发运字[2018]36号),广东众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华南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南药业”)的发明专利“治疗中风的药物及其制备方法”(专利号:ZL03140491.X)获得第二十届中国专利银奖。

  中国专利奖是根据《中国专利奖评奖办法》的规定,经国务院有关部门知识产权工作管理机构、地方知识产权局、有关全国性行业协会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等推荐,经中国专利奖评审委员会评审,社会公示,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审核并决定授予的重要奖项。

  公司全资子公司华南药业的获奖专利是本次获奖的中国专利奖金奖和银奖中唯一的中医中药类专利,是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永炎教授(本专利第一发明人)及其团队基于“毒损脑络”理论多年潜心研究的技术成果,专利产品脑栓通胶囊为华南药业独家品种,是《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产品。

  脑栓通胶囊适应症为活血通络,祛风化痰。用于风痰瘀血痹阻脉络引起的缺血性中风中经络急性期和恢复期。症见半身不遂,口舌歪斜,语言不利或失语,偏身麻木,气短乏力或眩晕耳鸣,舌质黯淡或暗红,苔薄白或白腻,脉沉细或弦细、弦滑。脑梗塞见上述证候者。

  中国专利奖为中国专利年度最高奖项,此次共评出中国专利金奖获奖项目30项,中国专利银奖获奖项目59项。本次华南药业核心产品脑栓通胶囊的发明专利获得中国专利银奖,是对公司持续科技创新与自主研发的能力的认可与肯定,代表了公司较高的科技技术水平与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公司将一如既往,加强研发和科技创新转化,持续提升业绩,保持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华南药业的发明专利获得中国专利银奖,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众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本版导读

2018-12-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