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让万达信息5500万股
国寿纾困质押风险第二单落地

2018-12-28 来源: 作者:刘敬元

  证券时报记者 刘敬元

  

  国寿资产纾困质押专项产品“凤凰”的第二单投资落地。昨日晚间,万达信息发布公告披露,国寿资产-凤凰专项产品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购买万达信息5500万股,约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0025%。由此,国寿资产成为万达信息第三大股东。

  公告显示,国寿资产受让的股份来自万达信息股东上海万豪,交易完成后,后者对万达信息的持股比例从23.247%降至18.2445%,但仍为公司控股股东。本次转让的价格为每股11.5元,不低于股份转让协议签署日前一个交易日万达信息股票收盘价的90%,转让价款总计约6.325亿元。

  上海万豪称,本次转让万达信息股份,旨在引入与上市公司业务有协同效益的战略投资者,更好地推动上市公司的战略升级。国寿资产称,本次增持万达信息的股票,主要看好行业和公司的长期发展潜力,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万达信息。

  国寿资产表示,入股万达信息后,将采取积极友善的财务投资人策略,一方面协助企业优化资本结构,提升运营效率;另一方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中国人寿系统内外资源,与万达信息在民生及政务信息化领域探讨深度合作。

  10月29日,中国人寿设立保险行业首只纾困专项产品“国寿资产-凤凰系列产品”,目标规模200亿。此前,凤凰产品于11月30日落地了首单投资——战略入股通威股份。

本版导读

2018-12-28

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