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8-12-28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0825 证券简称:太钢不锈 公告编号:2018-080

  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股东大会未出现否决议案的情形。

  2.本次股东大会不涉及变更以往股东大会已通过的决议。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基本情况

  1.召开时间:

  (1)现场会议时间:2018年12月27日(星期四)下午2:30;

  (2)网络投票时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18年12月27日上午9:30~11:30,下午1:00~3: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开始时间为2018年12月26日下午3:00,投票结束时间为2018年12月27日下午3:00。

  2.现场会议召开地点:山西省太原市花园国际大酒店花园厅

  3.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4.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5.主持人:张志方董事长

  6.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出席本次会议的股东及股东授权委托代表48人、代表股份3,655,416,409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64.17%。

  其中,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及股东授权委托代表共7人,代表股份3,589,176,392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63.01%。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出席会议的股东共41人,代表股份66,240,017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16%。

  (三)董事尚佳君先生、独立董事王国栋先生和张志铭先生因工作原因未能出席本次股东大会,其他董事、监事及董事会秘书出席了本次股东大会;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及见证律师列席了本次会议。

  二、议案审议表决情况

  1.本次股东大会议案采用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表决方式。

  2.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1)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补选公司董事的议案》

  张晓东先生:

  表决情况和表决结果:

  同意3,651,017,309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88%;反对3,740,300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10%;弃权658,800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02%。该议案获得通过。

  其中,中小股东的表决情况和表决结果:同意79,501,417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4.76%;反对3,740,300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4.46%;弃权658,800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79%。

  (2)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补选公司监事的议案》

  刘鹏飞先生:

  表决情况和表决结果:

  同意3,648,088,716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80%;反对6,821,393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19%;弃权506,300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01%。该议案获得通过。

  其中,中小股东的表决情况和表决结果:同意76,572,824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1.27%;反对6,821,393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8.13%;弃权506,300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60%。

  (3)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与太钢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的议案》

  关联股东公司控股股东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所持表决权股份3,571,357,252股及在其任职的张志方先生所持表决权股份33,000股、柴志勇先生所持表决权股份95,640股,回避表决。

  表决情况和表决结果:

  同意46,870,843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55.84%;反对36,936,174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44.01%;弃权123,500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15%。该议案获得通过。

  其中,中小股东的表决情况和表决结果:同意46,840,843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55.83%;反对36,936,174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44.02%;弃权123,500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15%。

  (4)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为太钢不锈香港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情况和表决结果:

  同意3,639,178,159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56%;反对389,000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01%;弃权15,849,250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43%。该议案获得通过。

  其中,中小股东的表决情况和表决结果:同意67,662,267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80.65%;反对389,000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46%;弃权15,849,250股,占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8.89%。

  三、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

  1.律师事务所名称:山西恒一律师事务所

  2.律师姓名:郭建民 翟颖

  3.结论性意见: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和召集人资格、会议的表决方式和程序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股东大会通过的决议合法、有效。

  四、备查文件

  1、公司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2、山西恒一律师事务所出具的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0825 证券简称:太钢不锈 公告编号:2018-081

  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会议通知的时间和方式

  公司七届二十三次董事会会议通知及会议资料于2018年12月17日以直接送达或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各位董事、监事及高管人员。

  2.会议的时间、地点和方式

  会议于2018年12月27日下午股东大会结束后,在太原市花园国际大酒店花园厅会议室,以现场与通讯表决相结方式召开。

  3.董事出席情况

  应参加表决的董事11人,实际表决的董事11人。其中董事张志方先生、李华先生、柴志勇先生、谢力先生、张晓东先生、李建民先生、尚佳君先生,独立董事张吉昌先生和李端生先生等9人出席现场会议,独立董事王国栋先生和张志铭先生等2人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出席会议。

  4.主持人和列席人员

  会议由董事长张志方先生主持。

  公司监事及非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

  5.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1、《关于董事会专门委员会人员调整的议案》:

  按照《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的要求,公司董事会设有战略委员会、审计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和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等四个专门委员会。

  因工作变动原因,高建兵先生申请辞去了公司董事、副董事长职务,辞去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和提名委员会的委员职务。公司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补选张晓东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依据各个董事会专门委员会议事规则中对成员组成的相关规定,对第七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人选调整如下:

  战略委员会由张志方先生、李华先生、柴志勇先生、谢力先生和李建民先生组成,并由张志方先生担任召集人;审计委员会由李端生先生、张志铭先生和张晓东先生组成,并由李端生先生担任召集人;提名委员会由王国栋先生、张吉昌先生和李华先生组成,并由王国栋先生担任召集人;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由张志铭先生、张吉昌先生和尚佳君先生组成,并由张志铭先生担任召集人。

  经董事表决,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议案获得通过。

  2、《关于调整部分子公司董事、监事等高管人员人选的议案》:

  经公司党委常委会讨论通过,公司董事会对部分子公司董事、监事等高管人员人选作如下调整、提名:提名员红星先生担任山西太钢不锈钢精密带钢有限公司监事会监事、主席,耿琳女士不再担任山西太钢不锈钢精密带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监事职务;提名员红星先生担任天津太钢天管不锈钢有限公司监事会监事、主席,耿琳女士不再担任天津太钢天管不锈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监事职务;提名卢健先生担任大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

  经董事表决,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议案获得通过。

  三、备查文件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本版导读

2018-12-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