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8-12-28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640 证券简称:跨境通 公告编号:2018-159

  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注销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募集资金到位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7]2191号《关于核准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向周敏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核准,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向合格投资者发行38,862,698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发行价格为每股16.97元,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659,499,985.06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635,490,985.06元。截至2018年4月17日止,公司以上募集资金经中喜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中喜验字〔2018〕第0058号《验资报告》验证。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权益,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制度》(以下简称《管理制度》)。根据《管理制度》,本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并连同独立财务顾问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4月分别与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太原分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千峰南路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三、募集资金专项账户注销情况

  ■

  鉴于募集资金已按规定用途使用完毕,上述募集资金专户将不再使用,公司决定将上述募集资金专户进行注销。本次注销前募集资金专户的节余资金及存款利息为54,613.02元,注销前已转入公司开立的一般账户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无需履行相关审批程序。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已办理完毕上述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注销手续,公司连同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太原分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千峰南路支行签订的《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相应终止。

  特此公告。

  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640 证券简称:跨境通 公告编号:2018-160

  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东部分股份质押延期购回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股东徐佳东先生的通知,获悉其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办理了质押延期购回手续,具体情况如下:

  1、股东股份质押延期购回的情况

  ■

  2、股东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徐佳东先生共持有公司股份273,622,03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56%。其中处于质押状态的公司股份合计215,334,978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的78.70%,占公司总股本的13.82%。

  特此公告。

  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本版导读

2018-12-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