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汉实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为全资子公司金环新材料提供担保的公告

2018-12-28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实际担保总余额为247,702.12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26.79%;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16,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8.19%。公司无逾期担保情况,无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金额。

  一、担保情况概述

  京汉实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汉股份”或“公司”)于2018年12月26日与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方信托”)签订了《保证合同》,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北金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环新材料”)短期贷款业务所发生债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额度为5,000万元。

  二、审议情况

  2018年3月26日、2018年4月17日,公司分别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九次会议和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2018-2019年度为下属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控股子公司之间提供互保额度的议案》,授权本公司董事会2018-2019年度在公司担保余额人民币100亿元的限额内,在各子公司分别额度内,由本公司或本公司直接或间接控股子公司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贷款提供担保(包括超过本公司净资产50%以后的借款担保),其中为公司除房地产业务外其他业务子公司年度担保额度为人民币15亿元,授权金环新材料预计担保金额范围为5亿元,本次担保前为金环新材料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2,958.05万元。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名称:湖北金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5年03月20日

  住所:襄阳市樊城区太平店镇陈家湖

  法定代表人:班均

  注册资本:壹亿圆整

  主营业务范围:粘胶纤维、食品用纸包装容器等制品的生产与销售;精制棉、化纤浆粕生产与销售(不含籽棉和皮棉等棉花制品);绣花线、坯布生产与销售;纺织机械设计制作;化纤产品生产技术咨询;对实业投资;通信产品(不含无线电发射设备)、黑色金属、建筑材料、针织织品、纺织原料批零兼营;棉短绒收购,房屋租赁;货物进出口及技术进出口;集中供水、供电、供热、售电。(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京汉实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金环新材料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

  注:以上2017年数据已经审计。

  四、保证合同主要内容

  债权人: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保证人:京汉实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担保额度:5,000万元。

  2、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3、担保期限:本合同项下的保证期间为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二年,即自2019年12月28日至2021年12月27日。但按法律规定或主合同的约定主合同债务提前到期的,保证期间为主合同债务提前到期之日起二年。

  五、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有利于公司全资子公司金环新材料在快速发展过程中顺利获得融资资源,有利于子公司业务发展,且金环新材料目前经营状况良好,银行信用记录良好,不存在逾期不能偿还银行借款的风险,财务风险处于可控范围内。

  公司向其提供担保不会影响到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本公司董事会同意上述担保。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实际担保总余额为247,702.12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26.79%;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16,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8.19%。

  公司无逾期担保情况,无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金额。

  七、备查文件

  1、京汉股份与北方信托签署的《保证合同》。

  京汉实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12月27日

本版导读

2018-12-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