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8-12-28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670 证券简称:国盛金控 公告编号:2018-076

  国盛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国盛证券为国盛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提供不超过2亿元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概述

  鉴于子公司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盛证券)于2017年12月为其全资子公司国盛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盛资管)提供的担保已到期,为支持国盛资管业务发展,国盛证券拟继续为国盛资管提供不超过2亿元担保,担保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年。

  本次担保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担保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国盛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5月20日,注册地深圳前海,法定代表人徐丽峰,注册资本40,000万元,经营范围为证券资产管理业务,国盛证券持有其100%股权。

  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至2017年末国盛资管总资产为54,134.49万元、总负债为5,710.60万元、净资产为48,423.89万元,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2,304.06万元、利润总额7,090.36万元、净利润5,306.40万元。截至2018年11月30日国盛资管总资产为51,822.91万元、总负债为2,174.06万元、净资产为49,648.86万元,2018年1-11月实现营业收入9,866.79万元、利润总额1,274.63万元、净利润1,219.78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本次担保尚未签署协议。

  四、董事会意见

  国盛证券根据《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2016年修订)第十四条“证券公司对控股证券业务子公司出具承诺书提供担保承诺的,应当按照担保承诺金额的一定比例扣减核心净资本。从事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资产管理业务等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子公司可以将母公司提供的担保承诺按照一定比例计入核心净资本”的规定为国盛资管提供不超过2亿元担保,能提升国盛资管净资本水平,体现了公司对资产管理业务发展的支持。公司董事会同意本次担保事项。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除本次董事会审议之担保事项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对外担保,无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当承担的损失。

  特此公告

  国盛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670 证券简称:国盛金控 公告编号:2018-075

  国盛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国盛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知于2018年12月21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全体董事,会议于2018年12月27日上午10:00-12:00以电子邮件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董事长杜力先生召集和主持,应到董事9名,实到董事9名。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审议表决,形成决议如下:

  1、审议通过《关于国盛证券为国盛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提供不超过2亿元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关于国盛证券为国盛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提供不超过2亿元担保的公告》详见巨潮资讯网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刊。

  三、备查文件

  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国盛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本版导读

2018-12-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