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8-12-28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865 证券简称:钧达股份 公告编号:2018-089

  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18年12月27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公司于2018年12月24日以专人送达及电子邮件方式向公司全体董事发出了会议通知。公司董事共9人,参加本次会议董事9人,会议由董事长王松林先生召集并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董事会议事规则》等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董事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1、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计划及项目的建设进度,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的前提下,为了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成本,公司拟使用不超过15,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日之前公司应及时、足额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了《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同时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和《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报》。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2、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为提高公司全资子公司柳州钧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长沙钧达雷海汽车饰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全资子公司”)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全资子公司现金资产收益,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在保证日常经营运作资金需求、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情况下,全资子公司拟合计使用额度不超过15,000万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的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该额度在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可以滚动使用。公司授权公司董事长王松林先生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相关事宜。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了《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同时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和《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报》。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

  3、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

  4、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12月28日

  

  证券代码:002865 证券简称:钧达股份 公告编号:2018-090

  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18年12月27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公司于2018年12月24日以专人送达及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了会议通知。公司监事共5人,参加本次会议监事5人。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吴福财先生召集及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监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相关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法规的要求,未与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公司实施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事项。

  具体内容详见同时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报》上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票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2、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柳州钧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长沙钧达雷海汽车饰件有限公司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闲置募集资金用于现金管理即购买安全性高的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产品的期限不得超过十二个月,有利于提高全资子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

  具体内容详见同时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报》上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票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三、备查文件

  1、第三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8年12月28日

  

  证券代码:002865 证券简称:钧达股份 公告编号:2018-091

  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12月27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使用不超过15,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

  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1733号文)的核准,公司于2018年12月10日公开发行了320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价格为每张10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32,000万元,扣除本次发行费用人民币1,328.7252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30,671.2748万元,已由主承销商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12月14日汇入本公司募集资金专户账户内。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北京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于2018年12月15日出具了《验资报告》(中证天通(2018)证验字第0201003号)。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一)募集资金投资计划

  根据公司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披露,本次募集资金项目及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如下:

  ■

  (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目前尚未使用本次发行可转债的募集资金。

  三、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计划

  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计划及项目的建设进度,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的前提下,为了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成本,公司拟使用不超过15,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日之前公司应及时、足额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使用上述项目剩余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后,每年可为公司减少利息支出约652.5万元人民币(按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估算)。公司将在与公司指定存放的募集资金的银行及保荐机构签署《三方监管协议》后实施补流事宜。

  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仅用于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不会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不会通过直接或者间接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等的交易。

  公司近12个月内未进行风险投资,在未来12个月内也不进行风险投资、不对控股子公司以外的对象提供财务资助。

  四、专项意见说明

  (一)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使用不超过15,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二)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利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节省公司财务费用支出。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及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有关规定。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5,000万元元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日之前公司应及时、足额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三)监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相关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法规的要求,未与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公司实施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事项。

  (四)保荐机构意见

  保荐机构对钧达股份此次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进行了核查,认为:

  公司拟将本次发行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已经公司的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监事会和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提高本次发行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公司的财务费用,符合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况,亦不会影响本次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要求。

  因此,保荐机构同意钧达股份使用本次发行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对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12月28日

  

  证券代码:002865 证券简称:钧达股份 公告编号:2018-092

  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12月27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柳州钧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长沙钧达雷海汽车饰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全资子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15,000万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的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该额度在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可以滚动使用。公司将在与公司指定存放的募集资金的银行及保荐机构签署《三方监管协议》后实施上述事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1733号文)的核准,公司于2018年12月10日公开发行了320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价格为每张10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32,000万元,扣除本次发行费用人民币1328.7252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30671.2748元,已由主承销商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12月14日汇入本公司募集资金专户账户内。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北京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于2018年12月15日出具了《验资报告》(中证天通(2018)证验字第0201003号)。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一)募集资金投资计划

  根据公司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披露,本次募集资金项目及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如下:

  ■

  (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目前尚未使用本次发行可转债的募集资金。

  三、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为提高公司全资子公司柳州钧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长沙钧达雷海汽车饰件有限公司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全资子公司现金资产收益,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在保证日常经营运作资金需求、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情况下,拟使用额度不超过15,000万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的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该额度在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可以滚动使用。公司授权公司董事长王松林先生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相关事宜。

  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严格控制风险,对理财产品进行严格评估,拟购买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闲置募集资金拟投资的产品须符合以下条件:

  (1)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

  (2)流动性好,不得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

  上述产品不得用于质押,产品专用结算账户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开立或注销产品专用结算账户的,公司将及时报送深圳证券交易所备案并公告。

  四、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管理措施情况

  1、投资风险

  (1)主要受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等宏观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发生变化的影响,存有一定的系统性风险。

  (2)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失误可能导致相关风险。

  2、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1)严格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公司所发行的产品。

  (2)公司将实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公司内审部根据谨慎性原则对各项投资可能的风险与收益进行评价,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4)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坚持规范运作,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同时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得更多的回报。

  六、专项意见说明

  (一)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使用额度不超过15,000万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的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该额度在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可以滚动使用,公司将在与公司指定存放的募集资金的银行及保荐机构签署《三方监管协议》后实施上述事宜。

  (二)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全资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用于购买安全性高的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公司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相关审批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以及《公司章程》等有关制度规定。同意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15,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用于购买安全性高的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

  (三)监事会意见

  公司全资子公司柳州钧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长沙钧达雷海汽车饰件有限公司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闲置募集资金用于现金管理即购买安全性高的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产品的期限不得超过十二个月,有利于提高公司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

  (四)保荐机构意见

  保荐机构查阅了钧达股份拟使用本次发行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相关董事会资料、监事会资料及独立董事意见,经核查后认为:公司使用本次发行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的议案已经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审议通过,且独立董事已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议程序。公司使用本次发行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要求,不存在变相改变本次发行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况。

  因此,保荐机构同意钧达股份使用不超过15,000.00万元本次发行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12月28日

本版导读

2018-12-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