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兴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9-02-16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757 证券简称:南兴装备 公告编号:2019-015号

  南兴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2018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2,900.05万元,同比增长44.53%;实现营业利润18,937.92万元,同比增长50.87%;实现利润总额18,865.96万元 ,同比增长51.1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384.00万元,同比增长51.44%。公司2018年度经营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2018年4月2日,广东唯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唯一网络”)就重大资产重组资产过户事宜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以2018年4月2日并购日为基准,2018年第二季度起,唯一网络利润表纳入公司合并利润表范围。

  2、2018年末总资产194,938.52万元,较期初增长78.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165,535.19万元,较期初增长89.41%。公司总资产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本年度经营状况持续向好,同时收购唯一网络后合并其收入及利润,营业收入和利润增长较大,新增净利润16,384.00万元;另外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唯一网络100%股权,新增所有者权益63,740.00万元。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无

  四、其他说明

  本业绩快报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财务数据公司将在2018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詹谏醒女士、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杨建林先生、会计机构负责人李冲先生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南兴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757 证券简称:南兴装备 公告编号:2019-014号

  南兴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南兴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东莞市南兴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兴投资”)的通知,其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解除了质押,具体事项如下:

  一、股东股份解除质押的基本情况

  2019年2月13日和14日,南兴投资已分别将质押给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6,999,998股股票的1股和1,000,000股进行了解除质押,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成解除质押登记手续。

  ■

  南兴投资本次解除质押1,000,001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0.76%。

  二、股东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 南兴投资共持有本公司49,387,2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37.59%,本次解除质押1,000,001股,解除质押后,南兴投资累计质押其持有的本公司股份33,699,997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68.24%,占本公司总股本的25.65%。

  三、备查文件

  1、解除股份质押登记证明。

  特此公告。

  南兴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757 证券简称:南兴装备 公告编号:2019-016号

  南兴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

  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的预披露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南兴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2月15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东莞市南兴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兴投资”)提交的《关于南兴装备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的提议及承诺》,为充分保护广大投资者利益,保证信息披露的公平性,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基本情况

  1、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具体内容

  ■

  2、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的合法性、合规性

  本次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符合《公司法》、《企业会计准则》,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及《公司章程》、公司《股东未来分红回报规划(2018-2020年度)》等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全体股东利益,具备合法性、合规性、合理性。

  3、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与公司成长性的匹配情况

  根据公司《2018年度业绩快报》,预计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384.00万元,同比增长51.44%。

  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兼顾了公司股东的即期利益和长期利益,充分考虑了广大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和合理诉求,与公司经营业绩及未来发展相匹配,有利于优化公司股本结构,符合公司发展规划,其实施不会造成公司流动资金短缺或其他不良影响。

  二、提议人、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持股变动情况及未来减持计划

  1、截至本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披露日前6个月,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没有持股变动情况。

  2、截至本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披露日,公司未收到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减持计划。若触及相关减持行为,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相关风险提示

  1、本次预案中的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对公司报告期内净资产收益率以及投资者持股比例没有实质性的影响。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实施后,公司总股本将发生变化,预计每股收益、每股净资产等指标相应摊薄。

  2、本次利润分配预案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仅代表提议人及与会董事的个人意见,并非董事会决议,具体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需经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四、其他说明

  1、公司董事会接到控股股东南兴投资提交的《关于南兴装备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的提议及承诺》后,公司半数以上董事对该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进行了讨论,与会董事认为:南兴投资发出的提议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充分考虑了广大投资者的合理诉求和利益,与公司经营业绩相匹配,上述现金分红不会造成公司流动资金短缺,而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有利于扩大公司股本规模,增强公司股票流动性,符合公司战略规划和发展预期。参与讨论的董事承诺,在公司董事会审议本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时投赞成票。

  2、提议人南兴投资承诺在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上述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时投赞成票。

  3、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披露前,公司严格控制内部信息知情人的范围,对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履行了保密和严禁内幕交易的告知义务,防止内幕信息的泄露。

  五、备查文件

  1、提议人签署的提议及相关承诺;

  2、半数以上董事签字确认的书面意见。

  特此公告。

  南兴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十六日

本版导读

2019-02-1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