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北纬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2019-02-16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京北纬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于2018年4月26日召开了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含控股子公司)使用不超过5.5亿元人民币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上述额度可滚存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刊登于2018年3月31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现将公司近期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事项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主要情况

  ■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公司投资的理财产品可能面临的风险揭示

  公司投资的理财产品可能存在政策风险、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产品不成立风险、提前终止风险、交易对手管理风险、兑付延期风险、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信息传递风险等银行理财产品常见风险。

  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中部分产品为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银行对该类理财产品的本金及收益不提供保证承诺。

  (二)针对可能发生的投资风险,公司拟采取如下措施:

  1、公司财务部设专人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为理财产品业务的监督部门,对公司理财产品业务进行事前审核、事中监督和事后审计;

  3、独立董事、监事会将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并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购买及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资金使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经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投资收益,符合公司股东利益。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

  五、备查文件

  1、《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关于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3、理财产品说明书及相关协议。

  特此公告。

  北京北纬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二月十五日

本版导读

2019-02-1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