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的进展公告

2019-02-16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8年5月25日,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于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计划的议案》,授权董事会在相关使用期限及额度范围内行使购买结构性存款产品事宜的决策权;2018年8月4日,公司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授权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计划的议案》,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财务官吴一鸣女士具体办理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计划相关事宜。以上授权情况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公司网站(www.chinamoly.com)发布的相关公告。

  一、购买结构性存款产品的情况

  自董事会批准日,公司累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的结构性存款发生额为146.2亿元人民币。尚未到期的结构性存款余额为91.6亿元人民币,不存在到期无法收回的情况。

  自2018年12月26日披露《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的进展公告》(2018-044)至本公告日,公司购买的结构性存款产品情况如下:

  币种:人民币 万元

  ■

  ■

  二、经营影响

  公司在日常营运资金出现短期闲置时,通过购买短期结构性存款获取可靠、较高的资金收益,从而降低公司财务费用,公司账户资金以保障经营性收支为前提,结构性存款资金占用周期短,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周转及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三、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通过选取短周期的结构性存款业务,可避免其他类型理财产品政策性、操作性变化等带来的投资风险;此外,公司将选择资产规模大、信誉度高的银行及其分支机构开展结构性存款业务,规范管理,严格控制风险,公司将定期关注结构性存款资金的相关情况,一旦发现可能产生风险的情况,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资金风险。

  2、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投资结构性存款的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特此公告。

  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九年二月十五日

本版导读

2019-02-1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