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9-02-16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0707 证券简称:彩虹股份 编号:临2019-009号

  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于2019年2月15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以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9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监事会认为,该事项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的建设实施,有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特此公告。

  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600707 证券简称:彩虹股份 编号:临2019-010号

  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

  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要提示:关于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金额和期限:公司拟以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9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十二个月,到期及时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1282号)核准,彩虹股份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851,632,044股,募集资金总额1,922,0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为1,904,066.59万元。以上募集资金已全部到位,并由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17年9月26日出具了大信验字[2017]第1-00158号《验资报告》验证确认。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与管理,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保荐机构、募集资金专户开户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开设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目前,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1、本公司已向咸阳彩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彩虹光电”)8.6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TFT-LCD)项目增资1,386,937万元。截止目前,彩虹光电已使用募集资金1,388,777.10万元(含利息)。彩虹光电公司8.6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TFT-LCD)项目已于2018年底实现一、二期(120K)满产目标,全面进入生产运营阶段。

  2、本公司已向彩虹(合肥)液晶玻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液晶”)实施首次增资10亿元人民币。截止目前,合肥液晶将闲置募集资金7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实际使用募集资金3,654.42万元,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26,416.96万元(含利息)。合肥液晶8.5代液晶玻璃基板生产线项目已于2018年9月投入建设。

  3、本公司已向彩虹光电增资34,790万元,建设彩虹康宁(咸阳)合资项目生产厂房及附属设施。截止目前,彩虹光电将闲置募集资金2亿元用于现金管理,项目实际使用募集资金3,405.95万元,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11,446.07万元(含利息)。

  4、本公司已向成都虹宁显示玻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虹宁”) 注资7,045.65万元,建设8.6+代TFT-LCD玻璃基板后加工生产线。截止目前,成都虹宁项目实际使用募集资金7,045.06万元,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1.53万元(含利息)。

  5、本公司已向咸阳虹宁显示玻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咸阳虹宁”) 注资7,045.65万元,建设8.6+代TFT-LCD玻璃基板后加工生产线。截止目前,咸阳虹宁项目实际使用募集资金7,045.68万元,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1.20万元。

  6、经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批准,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合肥液晶累计以闲置募集资金65.7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其中41.70亿元已提前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户。截止目前公司及合肥液晶实际使用24亿元(经2018年9月28日和2018年11月20日董事会审议批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7、截止目前,本公司、彩虹光电、合肥液晶、咸阳虹宁、成都虹宁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累计余额为239,351.09万元,其中本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余额为201,485.33万元。

  三、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计划

  为提高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不超过19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及时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建设及进展,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进度超前需要资金时,公司及时将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确保不影响募投项目进展。

  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仅限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不会通过直接或者间接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者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等的交易,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

  四、本次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计划的审议程序

  2019年2月15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以不超过19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及时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公司独立董事已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五、专项意见

  1、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1、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计划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内部决策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的要求;2、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仅限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有利于避免募集资金闲置,充分发挥其效益,没有与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也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本保荐机构对于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事宜无异议。

  2、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且不会影响到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同时还有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3、监事会意见

  公司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同时,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的建设实施,有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特此公告。

  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十五日

本版导读

2019-02-1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