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嘉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9-02-16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3535 证券简称:嘉诚国际 公告编号:2019-006

  广州市嘉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公告所载的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本报告期初数同法定披露的上年年末数。

  2、编制合并报表的公司应当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制;上年同期财务数据经过重述的,应同时披露重述后的相关数据。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经营业绩说明

  公司紧紧围绕董事会于2018年初确定的发展战略与经营目标,有序高效地开展各项业务,实现经营业绩稳步向好。经初步核算,2018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1,561.3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87%,营业利润15,250.2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62%;利润总额15,757.0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39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879.5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0,865.2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56 %;基本每股收益为0.92元,比上年同期减少3.16%,主要原因为公司于2017年8月份IPO发行股份,导致股本数量发生变化所致。

  (二)财务状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财务状况良好,经初步核算,公司总资产188,168.86万元,比期初增长10.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148,763.47万元,比期初增长7.89%;股本15,040.00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9.89元,比期初增长7.85%。

  三、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快报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可能与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但预计上述差异幅度不会超过10%。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上网公告附件

  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广州市嘉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2月15日

  

  证券代码:603535 证券简称:嘉诚国际 公告编号:2019-005

  广州市嘉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8年9月4日,广州市嘉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上述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为了提高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在确保日常经营及募投项目建设的资金需要得以满足的前提下,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8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投资决议有效期为自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投资产品应当为发行主体是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低风险理财产品且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董事会授权管理层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进行实际投资决策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上述内容详见于2018年9月6日在指定媒体上披露的《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35)。

  一、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情况

  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2,000万元购买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综合财富管理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9月20日刊登在指定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关于控股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公告》(公告编号:2018-037)。该产品于2019年2月14日到期,公司已收回本金人民币2,000万元,获得投资收益人民币427,555.56元。

  二、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含公司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累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余额为人民币20,400万元。

  特此公告。

  

  广州市嘉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2月15日

本版导读

2019-02-1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