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9-02-16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0694 证券简称:大商股份 公告编号:2019-005

  大商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反担保合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大商股份有限公司

  ● 本次担保金额:5.3亿元人民币

  ● 本次担保为反担保

  一、反担保情况概述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大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已为大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商集团”)与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行(以下简称“民生银行”)综合授信额度内的5.8亿元人民币贷款提供担保[综合授信合同编号:公授信字第ZH1900000016598号、最高额保证担保合同编号:公高保字第ZH19B0000016598号、贷款合同编号:公借贷字第ZH1900000018064 号]。上述事项已经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及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议案及公告内容详见公司刊登在2018年3月20日、2018年4月9日、2019年2月12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相关公告。

  经与大商集团协商,大商集团同意为公司近期5.3亿元担保行为提供反担保。2019年2月15日,公司与大商集团签订了《反担保合同》。

  二、反担保的主要内容

  (一)保证反担保范围

  公司的担保债权及实现担保债权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1、公司代大商集团支付的银行贷款本金、利息、违约金、赔偿金及所有其他应付费用;2、公司为实现债权支出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拍卖费、保险费及审计评估费等)。

  (二)反担保保证方式

  反担保保证方式为连带保证。

  (三)反担保保证期间

  反担保保证期间为:自公司代大商集团支付银行贷款本金、利息、违约金、赔偿金及所有其他应付费用之日起2年。

  (四)生效条件

  《反担保合同》自双方盖章后生效。

  三、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担保逾期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累计数量为14.55亿元人民币,其中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0.55亿元人民币,分别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9.00%、0.72%。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逾期的情况。

  四、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与大商集团有限公司签署的《反担保合同》。

  特此公告。

  大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16日

  

  证券代码:600694 证券简称:大商股份 公告编号:2019-004

  大商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大商集团

  有限公司提供担保进展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担保情况概述

  大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4月4日召开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与大商集团有限公司互相提供担保的议案》,因大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商集团”)多年来一直为公司提供担保,公司在对等条件下,向大商集团提供对等数额15亿元以内银行贷款担保。2019年2月 2日公司作为保证人与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行(以下简称“民生银行”)签署一份《最高额保证担保合同》[编号:公高保字第ZH19B0000016598号],公司为大商集团有限公司与民生银行签订的综合授信额度合同[编号:公授信字第ZH1900000016598号]下所应承担债务5.8亿元人民币提供保证。

  上述事宜详见公司于2018年4月9日、2019年2月12日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www.sse.com.cn披露的公告(编号:2018-023、2019-003)。

  二、担保进展情况

  近日,大商集团与民生银行签署了《流动资金贷款借款合同》(编号:公借贷字第ZH1900000018064号),贷款金额为人民币5.3亿元整,上述贷款用途为支付货款,贷款期限为一年。

  三、备查文件

  1、《流动资金贷款借款合同》

  特此公告。

  大商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2月16日

本版导读

2019-02-1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