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2019-02-16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2月15日15:00-16:00在“全景·路演天下”(http://rs.p5w.net)召开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投资者说明会,就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投资者说明会相关情况

  公司于2019年2月2日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登了《关于召开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的公告》,公司董事长郑思敏女士、董事会秘书李光强先生、财务总监柴瑞芳女士、独立财务顾问代表房凯先生参加了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就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的相关情况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沟通。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答复情况

  公司就投资者在本次说明会上提出问题给予了回答,主要问题及答复整理如下:

  1、董秘您好!请问若是对方终止合同,那么,押金还能回来吗?是怎么个方式处理?

  回复:您好,公司正在与对方商讨终止后续工作,公司将采取积极有效的手段,力争收回已经支付的资金。

  2、董事长您好,公司的毛利率相较同行业的其他公司来说比较低,是何原因?2019年有新的举措改善吗?

  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业务中毛利较低的屠宰业务占比较高,故公司较同行业其他公司毛利率较低。公司一直坚持品质高于一切,用心做好产品。2019年,公司将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加大新品研发及市场开拓力度,强化成本管控,减少浪费,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毛利率。

  3、董秘您好!去年看到有股东向公司提问,想知道公司股东人数,但总被回复说“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与支持。您可以携带相关股东证明信息来公司查询……”这个方式,在今年能否有改变?因为股东人数是可以公开的信息,其他好多公司在每月底都会公开的。请贵公司在投资者关系管理上主动积极一些,多谢! 请问截止到2019年1月底,股东人数是多少?

  回复:您好。公司2019年1月底股东人数为25590。

  4、既然对方早就公开出售给第三方了,为什么需要一两年才最终确认重组终止?

  回复:您好,2017年9月,公司从《澳洲人报》报道获悉,宾得利牛肉集团(Bindaree Beef Group)已将其51%的股权出售给第三方。因上述信息涉及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后续事宜,可能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产生重大影响,截止本次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董事会审议之前,公司与相关中介机构对其一直在进行确认、评估及后续事宜的处理等相关工作。

  5、请问贵公司在天猫、京东、拼多多、苏宁易购等线上渠道运营,哪个渠道的营利最好?

  回复:您好,截止目前公司在天猫、京东线上渠道相对销量较好。

  6、在公告中提到的终止理由比较模糊,请问双方是主要就收购价格没有谈妥,还是有其他原因?

  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双方无法在最终收购价格上达成一致是主要原因。

  7、看媒体报道,得利斯在超市渠道跟绿轩食品合作,共同开发湖南步步高,山西美特好等多个零售终端系统,与上海佳农合作,开展华东市场的开发;山东省区域超市系统已实现大范围铺货;但华南地区这一块,消费能力可能更强,公司有考虑加大拓展华南市场吗?比如跟盒马鲜生等新型超市合作?

  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与建议。公司有考虑加大拓展华南市场,并与新型超市展开合作。

  8、已支付的预付款及保证金,预估未来收回的概率和大致比例在多少?

  回复: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将采取积极有效的手段,主张权利,力争收回已经支付的预付款及保证金。

  9、董事长您好 公司向标的公司已经支付的保证金和预付款总计多少?收回预付款及保证金的主要难度有哪些?谢谢!祝愿公司蒸蒸日上!

  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美好祝愿。公司已支付的预付款及保证金共计1100万澳元。我个人认为收回预付款及保证金的难点主要是涉及海外并购,预计需要处理时间较长。

  10、董事长您好!请问这次对澳洲企业收购失败,对于企业接下来发展肉牛加工最大的影响是什么?看新闻说,公司的肉牛加工项目上半年投产,请问肉牛来源主要是从哪里来?此前做了哪些准备?

  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不会对公司肉牛加工项目产生不利影响。公司肉牛加工项目进展顺利,已基本竣工,正在办理相关证照手续并进行设备安装,并将按计划于2019年上半年正式投产。

  公司始终看好中国牛肉市场巨大的消费前景,坚信牛肉产业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公司将加速开拓国内牛肉市场,力争尽快将猪、牛两大肉类产业做强做大。2016年以来,中国政府逐步开放了对欧美众多国家的牛肉进口许可,这有利于公司肉牛加工项目采用全球采购的方式降低成本,以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对优质、优价牛肉产品的需求。公司前期已在产品研发、人员培训、战略合作、市场开拓等方面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目前公司已在澳洲、巴西和乌拉圭地区建立了稳定的长期合作关系,能为公司提供安全、稳定、性价比高的牛肉原料,更好的服务中国消费者。

  11、非洲猪瘟对公司的猪肉业务有什么影响?目前公司的屠宰产能和利用率分别是多少?

  回复:非洲猪瘟发生后,对公司肉制品加工业务基本无影响,公司的屠宰产能利用率尤其是吉林公司提高幅度较大。目前公司屠宰产能为300万头/年,利用率为70%以上。

  三、其他说明

  关于本次投资者说明会的全部具体内容,请详见全景网(“全景·路演天下”http://rs.p5w.net)。非常感谢各位投资者参加公司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在此,公司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十六日

本版导读

2019-02-1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