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双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9-04-25 来源: 作者:

  (上接B175版)

  公司四个项目车位2017年-2018年完成销售极少,为了合理估计车库存货价值,公司期末聘请第三方机构对山语城项目二期、新天地项目、猇亭绿洲新城和新疆绿洲新城等四个项目的车位售价进行减值测试。

  委托宜昌市德信房地产咨询评估有限公司对湖北宜化置业有限公司(宜化.山语城二期)、宜昌宜景房地产有限公司(宜化.新天地一期、二期)、湖北宜化猇亭置业有限公司(宜化.绿洲新城一期)地下车库市场价值评估,出具DX2019第0021号《房地产估价报告》;委托昌吉市纬纶房地产评估测绘事务所对新疆佳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宜化.绿洲新城)地下车位市场价值评估,出具纬纶房估字(2019)第0013号《房地产估价报告》。

  公司车位计提跌价测试方法:采用比较法。在同一供求圈内选取三个或三个以上相似的成交实例,与公司车位销售计划、单位成本进行比较,根据实例与公司车位在交易情况、市场状况、房地产状况等存在的差异对实例成交价格进行修正后得到公司车位价值。

  交易价格修正公式:比准价格=可比实例价格×交易情况修正×交易日期修正×区域因素修正×权益状况因素修正×个别因素修正

  修正参数:

  (1)交易情况修正:可比实例成交价格均为正常市场价格买卖,没有急买急卖、税费非正常负担、有利害关系人之间交易等非正常因素存在,故以上成交价格不需做交易情况修正。

  (2)交易日期修正:估价对象与可比实例交易时点接近,评估人员考虑该期间昌吉市地区类似房地产价格变动不大,本次估价不做交易日期修正。

  (3)房地产状况修正:房地产状况修正包括区域修正、权益状况修正和个别因素修正三个方面

  a.区域修正:包含对居住型房屋影响较大的交通、生活服务设施、教育配套设施、环境质量四项因子,每个因子均按优、较优、一般、较劣、劣五个级别修正,每相差一个等级修正2%。

  b.权益状况修正:包含房屋用途、房产类型二项因子,每个因子均按优、较优、一般、较劣、劣五个级别修正,每相差一个等级修正2%。

  c.实物状况(个别因素)修正:包含对车位质量影响较大的设施设备、工程质量、朝向楼层、平面布局及外观、新旧程度、通风及采光、物业管理八项因子,每个因子按优、较优、一般、较劣、劣五个级别修正,每相差一个等级修正2%。

  公司车位销售税费按6%计算。

  经过测试,本期计提开发产品一车位跌价损失14,132.86万元,跌价计算明细如下:(单位:万元)

  ■

  三、结合报告期你公司化工产品的销售与毛利情况、行业发展前景、你公司未来生产经营计划等,说明报告期你公司计提存货(除开发成本与开发产品外)跌价准备及固定资产、在建工程、无形资产等长期资产减值准备的完整性。

  1、化工产品减值情况

  公司期末,存货按照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并按单个存货项目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但对于数量繁多、单价较低的存货,按照存货类别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存货可变现净值的确定依据:①产成品可变现净值为估计售价减去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金额;②为生产而持有的材料等,当用其生产的产成品的可变现净值高于成本时按照成本计量;当材料价格下降表明产成品的可变现净值低于成本时,可变现净值为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以及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

  公司化工产品类存货跌价准备情况如下表:

  ■

  (1)双环科技本部存货减值情况

  双环科技本部本期因停车时间较长,生产成本偏高,致使本期在纯碱行情也较好的情况下纯碱单位成本偏高,纯碱存在减值迹象。

  公司产品减值损失测算依据:双环科技本部存货(包括原材料、自制半成品、库存商品)12月平均开票采购、销售单价做为测试售价,销售费用率取1.8%。

  经测算,双环科技本部除自制半成本品液氨、库存商品纯碱存在减值外,其他均不存在减值。

  液氨是中间产品,生产纯碱和氯化铵的原料,由于是危化品,储存有限,公司自用不够时,外购补充,公司自用剩余时对外销售,采购和销售随行就市,市场价格公允。

  期初双环科技纯碱和液氨计提的减值本期在产品销售后,随产品一并转出,冲减纯碱和液氨的营业成本。

  (2)被处置子公司存货减值情况

  武汉塑业1-10月份利润表本期仍纳入合并范围,本期经测算,存货期末计提减值248.78万元,通过资产减值损失带入双环科技合并报表。本期销售产品同时转销期初计提存货减值1,089.55万元,期初尚余2.64万元跌价准备未能转销,10月31日公司不合并武汉塑业资产负债表,其存货跌价余额251.42万元计入转销中披露。

  2、固定资产减值情况

  公司每年期末对固定资产进行减值测试,按照固定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的,按其差额计提减值准备并计入减值损失。公司测试将全部固定资产做为一个资产组进行来确定可收回性。

  (1)可收回性计算方法:计算资产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

  (2)假设基础:

  a.估计现金流入的基本假设

  ①销量:企业年产能,产销平衡;

  ②单位售价:2018年末各产品的售价为基础数据,近3年市场价格增长率的平均数确定各产品以后历年增长率。

  b.现金流出的基本假设

  ①产量:企业年产能;

  ②单位成本:前四年平均单位成本为基础数据,近3年单位成本增长率的平均数确定各产品以后历年增长率。

  ③管理费用:前四年的管理费用各占销售收入的比例的平均值为基础数据,近3年管理费用占销售收入的比例一直呈下降状态,不考虑费用的增长率。

  ④财务费用:不考虑财务费用。

  ⑤所得税不考虑所得税。

  ⑥资产折旧:剔除资产折旧的影响。

  c.资产组的使用寿命:公司主要资产组预计使用年限为20年,资产组平均剩余使用寿命为10年。

  d.折现率:本期公司发生的售后租回融资租赁业务中,与租赁公司签订的合同中基准租赁利率为4.75%,采用的折现率为4.75%。

  (3)经测算,公司固定资产不存在减值。

  3、在建工程减值情况

  公司本期无大型新建或技改项目,在建工程项目均是为满足环保需要、固定资产更新改造、新增个别装置(或生产线)等投入的小型技改项目,不存在减值情景。

  湖北环益化工有限公司合成氨升级改造项目是本期因资金情况暂停建设,前期投入的场地土方回填或平整工程在后前项目启动后仍可使项目受益,订购的设备仍能使用,因此也不存在减值情景。

  4、无形资产减值情况

  公司无形资产包括土地使用权和商标,土地使用权不存在减值情景。

  公司商标为纯碱产品“红双环”商标,由于使用年限不固定,账面没有摊销,公司每年期末对商标权进行减值测试。按照商标权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的,按其差额计提减值准备并计入减值损失。

  (1)可收回性计算方法:计算资产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

  (2)假设基础:

  a.商标溢价假设:双环科技纯碱每吨售价比行业其他商标产品高出0-20元,根据谨慎性原则,计算时取中间值10元。

  b.产量假设:企业年产能产量为纯碱100万吨。

  c.折现率:本期公司发生的售后租回融资租赁业务中,与租赁公司签订的合同中基准租赁利率为4.75%,采用的折现率为4.75%。

  d.经济使用寿命:该商标使用寿命是10年至无限期,根据谨慎性原则,计算时取10年。

  (3)经测算,商标权不存在减值情景。

  四、会计师核查意见

  1、经核查,公司应收账款下降主要是合并范围所致,其他应收款增加主要是应收股权转让款,应收款项坏账准备计提增加主要是被处置子公司清查应收款项和预付账款,对账龄较长收回可能性极低的单位全额计提坏账准备,降低回购金额避免引起期后对转让股权投资收益确认的调整,公司坏账准备增加合理。

  2、经核查,公司湖北宜昌市和新疆昌吉市四个房地产项目开发产品车库计提减值方法合理,假设参数合适,减值测试计算结论适当。

  3、经核查,公司在建工程不存在减值,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减值测试方法合理、测试参数假设适当,测试结论合理。

  7.关于销售费用。你公司本期销售费用2.33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25.46%,根据年报本期销售费用大幅上涨的原因是公司主要产品氯化铵增值税率由13%调整为11%,公司调整销售运输结算方式,由两票制改成一票制,导致运费上涨所致。请你公司详细说明增值税调整、运输结算方式改变导致销售费用大幅增长的具体含义与金额,相关会计处理方式,是否导致你公司营业收入和销售费用同时上升,并说明报告期内销售费用大幅增长的合理性。请年审会计师发表明确意见。

  回复:

  公司销售费用中列支运费为一票制运费,两票制和一票制运费实际都由购买方承担。一票制即销售方开票金额为到站价,价款包含相关运费,而物流公司将运票直接开给销售方,运费在销售方销售费用-运费中核算;两票制即销售方开票金额为出厂价,价款不含运费,物流公司将运票直接开给购买方,运费由销售方通过往来代收代支,不进成本核算。氯化铵销售税率未调整前为13%,运费发票税率为11%,若按两票制结算,公司可以节约2%销项税;2017年7月1日氯化铵销售税率调整为11%,运费发票税率为11%,以及2018年5月1日氯化铵及运费税率均调整为10%,两票制和一票制已无差异,为方便管理与核算,销售统一调整一票制结算。运费两票制改一票制核算,对公司净利润无实质影响,公司销售收入和销售费用-运费将同时增加。

  经统计,公司2018年销售费用-氯化铵运费7,783.21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5,375.76万元。其余变动为运输距离、运输量等正常变动因素影响。

  例如:公司2018年6月销售给A公司氯化铵100吨,出厂含税单价450元/吨,B公司为承运公司,含税运费单价100元/吨。氯化铵和运费税率均为10%。

  1、若按一票制结算:

  (1)销售开票确认收入:

  借:应收账款-A公司55,000元=100吨*(450+100)

  贷:主营业务收入50,000元

  应交税金-销项税10%5,000元

  (2)运费发票入账:

  借:销售费用-运费9,090.91元

  应交税金-进项税10%909.1元

  贷:应付账款-B公司10,000元=100吨*100

  (3)收A公司运费/货款:

  借:银行存款/应收票据55,000元

  贷:应收账款-A公司55,000元

  (4)支付B公司运费:

  借:应付账款-B公司10,000元

  贷:银行存款/应收票据10,000元

  (5)一票制运费对损益影响=50000-9090.91=40,909.09元

  2、若按二票制结算:

  (1)销售开票确认收入:

  借:应收账款-A公司45,000元=100吨*450

  贷:主营业务收入40,909.09元

  应交税金-销项税10%4,090.91元

  (2)运费发票复印件入账:

  借:应收账款-A公司10,000元=100吨*100

  贷:其他应付款-代垫运费A公司10,000元

  (3)收A公司运费/货款:

  借:银行存款/应收票据55,000元

  贷:应收账款-A公司55,000元=45000+10000

  (4)付B公司运费:

  借:其他应付款-代垫运费A公司10,000元

  贷:银行存款/应收票据10,000元

  (5)二票制运费对损益影响=40,909.09元

  会计师核查意见:

  经核查,一票制、两票制运费对损益没有影响,销售产品税率大于运费的增税率,一票制运费会增加税赋的流出,二票制动费会减少税赋现出。本期国家降低增值税率,产品增值税与运费税率一致,一票制与二票制运费对税赋一致,为方便管理与核算,将氯化铵运费结算由两票制改为一票制,由此引起销售费用大幅上升情况合理。

  8.关于停工损失。报告期内,你公司停工损失达到1.28亿元。请你公司详细说明以下问题:

  (1)报告期停工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停工原因、时间、期限、涉及生产线以及对应产品。

  (2)停工损失的主要构成,相关费用的计提和测算依据,年度报告审计师发表意见。

  (3)未来预计停工情况、产生损失及对公司的影响。

  (4)相关停工事项是否已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回复:

  一、报告期内,公司及其子公司共出现三次较长时间停车情况,分别如下:

  1、公司原全资子公司重庆宜化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宜化”)及其控股子公司重庆索特盐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索特”)为确保生产装置后期安全、稳定运行,于2018年5月8日夜间全厂停车进行2018年度计划检修(详见本公司临时公告2018-050),2018年5月27日早间恢复正常负荷生产(详见本公司临时公告2018-058),检修及开停车时间19天,本次停车检修涉及重庆宜化及其控股子公司重庆索特全部纯碱、氯化铵及盐产能。重庆宜化具有纯碱产能70万吨/年和接近的氯化铵产能,重庆索特具有120万吨/年真空制盐实际生产能力(主要供给重庆宜化)。

  2、公司本部为确保生产装置后期稳定、高效运行,消除现场安全环保隐患,于2018年7月16日下午全厂停车进行2018年度检修(详见本公司临时公告2018-061),2018年9月1日下午开车成功(详见本公司临时公告2018-073),检修及开停车时间47天,本次停车检修涉及公司本部全部纯碱及氯化铵产能。公司本部具有纯碱产能110万吨/年和接近的氯化铵产能。

  3、公司控股股东湖北双环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环集团”)2018年10月6日凌晨因管道弯头破裂发生安全事故,停产整改。由于公司本部与双环集团生产区域毗邻,部分装置联通,为对相关设备、管道进行检测,避免类似情况发生,公司本部于2018年10月6日起全厂停车(详见本公司临时公告2018-084),2018年11月1日下午恢复生产(详见本公司临时公告2018-096),检测及开停车时间27天,本次停车检修涉及公司本部全部纯碱及氯化铵产能。公司本部具有纯碱产能110万吨/年和接近的氯化铵产能。

  二、停工损失的主要构成,相关费用的计提和测算依据,年度报告审计师发表意见。

  根据公司历年停车检修情况,一般每年需要全厂停车1次进行生产装置检修,每次停车时间根据检修情况一般不超过15天,这类停车属于正常停产大修,大修期间发生的成本费用在生产成本和制造费用中归集、核算计入当月产品成本。由于安全、环保事故等突发因素导致停车属于非正常停车,非正常停车时间较长,停车期间发生的成本、费用如果全部计入当月产品会造成产品单位偏高,会计核算采取分配计入当月产品成本和管理费用。

  1、重庆宜化5月停车检修属正常大修停车,发生的成本费用计入了当月产品成本,未计入管理费用。

  2、双环科技本部本期为确保生产装置稳定、高效运行,消除现场安全、环保隐患,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从2018年7月16日起停产大修。在实施大修的同时,新增多处环保设施、保障安全生产项目设施等。7月份停车期间主要的工作为大修,停车发生的成本费用计入当月产品成本;8月份主要完成环保、安全项目设施的施工,全月停车发生成本费用作为停工损失计入管理费用;10月份因双环集团安全事故,双环科技本部连带停车检修生产装置,属于非正常停车,由于该月1-5日正常生产产出产品,当月停车期间发生的成本费用按照开、停车天数比分配,开车天数分配的成本费用计入产品成本,停车天数分配的成本费用计入管理费用。

  双环科技本部本期8月份和10月份停工费用计入管理费用12,792.89万元,明细如下:

  ■

  2、两次停车费用分析

  (1)8月份折旧费用高于10月份的原因:8月折旧费为全月,10月份按开停车天数比例分配折旧费。

  (2)材料出库10月份高于8月份的原因:8月份为延续7月份停车,是计划内检修,大部分检修材料均按计划在7月份领用出库,8月份出库相对较少,10月份停车为计划外停车,为抢时间,检修材料按需要临时调配领用出库,部分材料甚至临时采购价格相对较高。

  (3)耗电量10月份高于8月份的原因:8月份为延续7月份停车,生产装置一直未启动,10月份生产装置由开车到停车再由停车到开车电能消耗较高。因为生产装置为安全起见并不能突然断电停车,停车需要一个缓慢的过程;月底生产装置开车启动需要消耗较高的电能,10月份电耗高于8月份合理。

  三、未来预计停工情况、产生损失及对公司的影响

  为了安全稳定运行,公司每年全系统停车1次进行检修、检测非常必要,每次停车时间控制在15天以内,公司已采取措施延长核心设备运行周期(见本问询函问题1回复),减少突发异常情况下的核心设备和全系统停车。

  四、报告期内停工情况已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公告编号如上。

  五、会计师核查意见

  公司7月至8月份停车属正常例行检修,10月份因双环集团安全事故连带停车系非正常停车,真实存在,停车期间发生的人工费用、折旧费用、修理材料、修理费等均属于车间固定费用或正常维护费用,费用发生真实合理。公司生产成本、制造费用核算月末无余额,成本费用均计入当月产品中,本期停车期间8月无产量、10月份有少量产量,发生的停工费用无对应的产品,如果留存在生产成本中,势必会造成复产后产品成本偏高,因此,8月份停工费用计入管理费用,10月份停工费用分配计入产品成本和管理费用合理。

  9.关于其他收益。报告期内你公司确认其他收益3,594.78万元,其中2,887.30万元为“与生产相关”的政府补助。请你公司说明“与生产相关”的其他收益具体含义与构成,全年其他收益金额较前三季度其他收益增加2,937.69万元的原因,相关政府补贴款项是否已实际收到。

  回复:

  1、公司收到政府补助名目繁多,为简化披露将政府直接补贴生产经营的费用归于“与生产相关”的政府一类。主要是:电力补贴、蒸汽补贴、环保运行补贴、物流补贴、电力奖励资金、水资源补贴、产业升级、扩大生产规模等。

  本期归于与生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明细如下:

  ■

  2、公司四季度其他收益较前三季度增加2,937.69万元,主要系:(1)公司及子公司四季度收到与收益相关财政补贴共计2,239.75万元,相关款项均已实际到账;(2)公司及子公司四季度摊销前期已收到的与资产相关财政补贴200.89万元;(3)前三季度收取政府补贴计入营业外收入期末重分类到其他收益497.05万元。

  10.关于往来款项。年报显示,其他应收款项下“往来款”期末余额为4,768.15万元,同比增长975.55%;其他应付款项下“往来款”期末余额16,055.44万元,同比增长700.11%。请你公司说明前述往来款具体内容、对手方名称及对应金额,同比大幅增加的原因。

  回复:

  1、其他应收款

  本期其他应收款往来款余额4,768.15万元,较上期末增加4,324.82万元,主要是:(1)子公司湖北宜化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和湖北宜化猇亭置业有限公司分别应收宜昌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164和1,510万元往来款,上述款项已于2019年初全额收回;其他应收款主要增加往来款余额明细如下:

  ■

  2、其他应付款

  本期其他应付款往来款余额16,055.40万元,较上期末增加14,271.68万元,主要是:

  (1)双环科技转让子公司重庆宜化100%股权,公司与重庆宜化销售采购商品形成欠款12,694.21万元,本报告期末重庆宜化不再成为本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

  (2)中海宏源(深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宏源”)与宜化置业签订《地下室停车场保用权转让协议合作协议》拟打包购买宜化置业车库162个车位,预付1,300万元,协议约定中海宏实现车位对外销售,宜化置业向中海宏源按协议开具销售车位发票,中海宏源出租车位收益归其所有;两年内宜化置业有权收回协议约定尚未出售的车位,但需退还中海宏源未售车位对应对的价款。根据协议约定条款,宜化置业虽然收到中海宏源车位款,如果其未实现销售,宜化置业也不能确认销售,因此暂挂于其他应付款往来款;

  (3)盛世环保科技(应城)有限公司往来款870.09万元。

  其他应付款往来款余额明细如下:

  ■

  11.关于在建工程。2018年末,你公司在建工程账面价值为1.49亿元,较年初增加1.01亿元,增幅209.51%。请你公司说明下列问题,年度报告审计师发表意见:

  (1)重要在建工程项目本期变动情况中,项目名称为“其他”的项目本年增加金额达1.23亿元,转入固定资产0.93亿元,其他减少金额0.48亿元,请说明“其他”项目的具体含义与主要构成,本期其他减少的主要原因。

  (2)重要在建工程项目本期变动情况中,资金来源为“其他”的具体含义,说明利息资本化累计金额计算的准确性。

  (3)“环益公司合成氨升级改造项目”期末余额为2,976万元,工程累计投入占预算比例为4.31%。请你公司说明该项目自立项以来内外部实施条件是否发生重大变化、项目进展较为缓慢的原因及是否有后续融资安排。

  回复:

  一、重要在建工程项目本期变动情况中,“其他”项目的具体含义与主要构成,本期其他减少的主要原因。

  重要在建工程项目本期变动情况中“其他”主要为公司及其子公司联碱及化工板块小型更新改造技改项目,因涉及技改项目较多、金额较低,因此汇总披露。本期在建工程-其他列支其他减少0.48亿元,主要系本期因转让公司子公司重庆宜化化工有限公司100%股权,不在纳入合并范围,期末对重庆宜化以及其子公司账面未完工转固的在建工程予以剔除所致。其他项目明细如下:

  ■

  二、重要在建工程项目本期变动情况中,资金来源为“其他”的具体含义,说明利息资本化累计金额计算的准确性。

  在建工程中资金来源“其他”系企业自筹资金。

  公司存在资本化利息的在建项目主要为公司子公司湖北环益化工有限公司合成氨产业升级项目,系2017年4月向兴业银行宜昌分行项目贷款,借款资金45,000万元,借款期限2017.04.17-2025.04.16,借款利息为基准利率上浮10%,按季付息。项目累计资本化金额939万主要系2017年度项目借款资本化利息,2018年考虑到公司主体建设进展缓慢,已停止利息资本化。

  三、“环益公司合成氨升级改造项目”期末余额为2,976万元,工程累计投入占预算比例为4.31%。请你公司说明该项目自立项以来内外部实施条件是否发生重大变化、项目进展较为缓慢的原因及是否有后续融资安排。

  公司合成氨产业升级项目主要是引进先进设备及先进的技术方案,对合成氨煤气化技术进行改造、升级,降低合成氨对煤炭和电力的消耗,达到节能降耗目的,以降低成本,从而提升公司盈利水平。该项目符合国家节能、降耗、环保政策、符合国家产业技术进步和升级换代的需求、同时符合改善公司盈利水平的需要,公司目前仍然立足于完成此技改项目。

  公司该项目进展缓慢,主要是受公司整体流动性资金紧张影响。一方面公司2016年、2017年大额亏损;另一方面自2017年9月至报表日公司及其子公司流动资金大量用于偿还公司借款及往来款。在保证公司及子公司正常运转的前提下,公司目前流动资金无法保证该项目顺利推进。

  此项目工程立项计划投入资金69,024万元,截止2018年底在建工程列支累计投入资金2,975.7万元,投入占预算比约4.31%。实际项目相关累计投入金额为11,635.83万元,投入占预算比约16.86%,差异为该项目配套的污水处理站项目投入金额3,800.07万元、氨库搬迁项目投入金额1,342.73万元单独列支核算,另预付工程及工程材料未到票金额3,517.33万元未在在建工程核算。

  公司目前正在积极进行闲置资产处置,相关收益将考虑用于项目后期投入,另公司拟寻求合作方共同推进项目建设,并同步进行项目投资方案的优化及配套设施的论证,以减少项目投资。

  四、会计师核查意见

  1、公司在建工程“其他”所列主要为满足安全、环保、生产、节能要求新增设备或装置,其核算会计处理符合会计准则要求。

  2、公司子公司环益化工合成氨升级改造项目本期因资金原因暂缓建设超过三个月,该公司项目贷款利息已经停止资本化,本期全部计入损益。

  12.年报中部分信息存在遗漏,请对年报相关内容进行补充披露:

  (1)第四节第二小节中“(2)占公司营业收入或营业利润10%以上的行业、产品或地区情况”,除商品房销售收入以外的主要产品情况。

  (2)合并财务报表、母公司财务报表的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附注中补充“2)本期计提、收回或转回的坏账准备情况”相应数据。

  (3)存货附注下按格式披露开发成本和开发产品。

  (4)请你公司全面核查年度报告,是否存在其他信息遗漏,如有请补充更正。

  回复:

  一、化工产品的情况,公司在年报摘要做了披露,因理解错误未在年报全文里面披露,公司将补充披露年报全文。

  二、合并财务报表、母公司财务报表的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附注中补充“2)本期计提、收回或转回的坏账准备情况”相应数据。

  1、合并报表应收账款

  (1)应收账款本期计提、收回或转回的坏账准备情况

  本期计提坏账准备金额为15,543,481.39元。本期收回或转回坏账准备金额为零元。

  (2)本报告期实际核销的重要应收账款情况

  ■

  2、合并报表其他应收款

  (1)其他应收款本期计提、收回或转回的坏账准备情况

  本期计提坏账准备金额为10,554,766.09元。本期收回或转回坏账准备金额为零元。

  3、母公司应收账款

  (1)应收账款本期计提、收回或转回的坏账准备情况

  本期计提坏账准备金额为3,956,538.75元。本期收回或转回坏账准备金额为零元。

  4、母公司其他应收款

  (1)其他应收款本期计提、收回或转回的坏账准备情况

  本期计提坏账准备金额为2,260,372.62元。本期收回或转回坏账准备金额为零元。

  三、由于工作人员疏忽,存货附注下的开发成本和开发产品未按照深交所指定格式披露,公司将予以补充披露。

  四、经核查,本公司2018年度报告未发现其他信息遗漏。

  以上情况,特此复函。

  

  湖北双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4月25日

本版导读

2019-04-2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