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东质押股份触及补仓线的
公告

2019-06-12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0978 证券简称:桂林旅游 公告编号:2019-031

  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东质押股份触及补仓线的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桂林航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桂林航旅”)持有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或“桂林旅游”)5,761.6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6%,为本公司实际第二大股东。

  2017年3月24日,公司收到桂林航旅函告,桂林航旅将持有的本公司5,761.60万股股份质押给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分行,具体详见公司2017年3月28日发布的《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股东股份被质押的公告》。

  因近期公司股票持续下跌,公司于2019年6月6日(周四)向桂林航旅发出《询问函》,向桂林航旅询问其质押的本公司股票是否触及平仓线及存在平仓风险等情况。

  2019年6月11日,公司收到股东桂林航旅《关于桂林旅游股票质押触及补仓线的回函》(桂航旅函【2019】5号),该函的内容如下:

  “2019年6月6日下午桂林航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收到贵单位发出的关于我司质押桂林旅游股票是否触及平仓线及存在平仓风险等情况的询问函。

  截止2019年6月10日,根据桂林旅游当日收盘价5.50元/股计算,已触及我司与银行协议约定的补仓线,目前双方正在积极协商通过合理的方式进行补仓,沟通良好,尚不存在平仓风险等情况。”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6月11日

本版导读

2019-06-1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