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发行A股股份换股吸收
合并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
暨关联交易事项实施进展公告

2019-06-12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0333 证券简称:美的集团 公告编号:2019-095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发行A股股份换股吸收

  合并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

  暨关联交易事项实施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的集团”或“公司”)于2019年3月12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核发的《关于核准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352号),核准公司发行A股股份换股吸收合并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天鹅”,前述交易以下简称“本次换股吸收合并”或“本次合并”),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13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发行A股股份换股吸收合并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32)。

  在本次换股吸收合并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批复后,公司及有关各方均在积极推进本次换股吸收合并的各项工作。截至本公告日,就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实施涉及的主要进展情况说明如下:

  (一)本次换股吸收合并方案的调整

  鉴于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实施之前,美的集团和小天鹅均实施了分红,本次换股吸收合并方案涉及的换股价格、换股比例等事项均相应进行调整,具体调整情况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16日以及2019年5月23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相关公告。

  (二)本次合并涉及的收购请求权实施情况

  在收购请求权申报期结束后,没有美的集团异议股东申报行使收购请求权,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9年5月22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相关公告。

  (三)关于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实施事宜

  就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实施事宜,公司分别于2019年4月26日、2019年4月29日、2019年4月30日、2019年5月6日以及2019年5月7日在巨潮资讯网相应披露了《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发行A股股份换股吸收合并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事宜的提示性公告》。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有关各方正在积极推进本次换股吸收合并的后续工作,并按照有关规定及时披露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实施进展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相关公告。

  特此公告。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6月12日

本版导读

2019-06-1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