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90亿
领投青海黄河水电混改项目

2019-12-17 来源: 作者:刘敬元

  证券时报记者 刘敬元

  

  12月16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旗下核心清洁能源投资平台——青海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青海黄河水电)混改暨引进战略投资者项目正式落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为领投本次交易的基石投资人,投资90亿元,成为青海黄河水电的第二大股东。

  本次投资由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受托实施,国寿资产是国内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受托管理资产规模超过3万亿。这是继2017年80亿入股黄河水电基金、2018年80亿入股中电核投资之后,中国人寿集团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的第三次握手,也标志着两家公司战略合作的全面深化与提升。

  电力清洁能源产业投资的资金密集性、收益稳定性以及投入产出长期性特点与保险资金的大规模、长久期和低风险偏好投资需求吻合度较高。国寿资产持续加大清洁能源领域投资布局,通过和主要的产业伙伴合作,初步形成了包括北方通道、中部通道和南部通道的区域覆盖,水电、核电以及光伏太阳能的多类型清洁能源投资体系。

本版导读

2019-12-17

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