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01-07 来源: 作者:

税务总局:支持

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1月6日,全国税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加强税收治理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部署2020年任务。会议指出,2019年,落实减税降费取得明显成效,税费收入实现量稳质优。2020年,要着力统筹做好减税降费和组织税费收入工作,积极促进“六稳”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19年,各项税收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其中,落实减税降费取得明显成效。全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超过2万亿元,占GDP比重超过2%,拉动全年GDP增长约0.8个百分点,所有行业税负均不同程度下降,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增强了经济发展信心,特别是深化增值税改革后,月均净增一般纳税人8.88万户,相当于改革前的近两倍。同时,税费收入实现量稳质优。

  会议部署了2020年重点任务,着力统筹做好减税降费和组织税费收入工作,积极促进“六稳”和高质量发展。要以更扎实举措、下更大气力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果,进一步提高抓落实的质量,凝聚抓落实的合力,强化抓落实的成效,让纳税人、缴费人有更多获得感。严格坚持组织收入工作原则,依法依规征收,积极培植税源,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坚决不越收“过头税费”的红线,坚决依法打击虚开骗税行为,努力实现组织税费收入量质兼优。(张达)

  

  

  

  

  海外股市下跌

  沙特阿美股价创新低

  

  近日,围绕美伊对峙升级的话题引发全球关注,美伊双方也在不断进行隔空较量,金融市场也持续震荡。

  就在1月6日,日本股市在新年长假过后重新开盘,日经225指数开盘跌幅超过1.4%,最终收跌1.91%,报23204.7点。与此同时,日元兑美元汇率也升至近3个月以来的高位。此外,韩国、新加坡和印度等亚洲股市也普遍下跌。而在6日欧洲股市交易阶段,德国DAX指数盘中跌幅一度扩大至2%,欧洲斯托克50指数、法国CAC40指数、西班牙IBEX35指数和意大利富时指数均下跌超过1%。

  近日,科威特和沙特股市领跌海湾地区股市。受中东紧张局势影响,沙特国有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的股价在6日早盘一度触及34.45里亚尔,创下自去年12月11日开始交易以来新低。与去年12月12日创下的38.70里亚尔的盘中历史高位相比,该股累计下跌了近11%。有海外机构发布的研报更警告,沙特阿美是全球最大、最赚钱的石油公司,但规模并不是一切,沙特阿美已经接近或者达到了近期峰值,股价下跌似乎无法阻挡。

  与此同时,NYMEX原油价格刷新近8个月以来的高位,ICE布伦特原油价格一度上涨超过2%,升破每桶70美元。有投资者担心,中东紧张局势可能导致能源价格持续上涨,这也可能给全球经济和股市带来冲击。有消息指出,北约多国大使计划于当地时间6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紧急会议,讨论中东局势。

  Vital Knowledge分析师Adam Crisafulli认为,过去几年,地缘政治对情绪的影响往往都是转瞬即逝,但这次影响会更大,标普500指数目前的市盈率意味着几乎没有“容错”空间。

  (吴家明)

本版导读

2020-01-07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