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20-01-09 来源: 作者:

  证券简称:天顺风能 证券代码:002531 公告编号:2020-003

  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于2020年1月8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会议由董事长严俊旭先生召集,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及相关资料于2020年1月3日通过专人或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应参与表决董事7名,实际参与表决董事7名,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1、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请参阅公司同日刊登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4)。

  2、关于与江苏射阳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署项目投资协议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请参阅公司同日刊登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与江苏射阳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署项目投资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5)。

  特此公告。

  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9日

  

  证券代码:002531 证券简称:天顺风能 公告编号:2020-004

  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对外投资概述

  1、为进一步提升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风电设备制造领域的品牌优势和竞争能力,公司全资子苏州天顺风能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天顺”)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商都县投资设立商都县天顺风电设备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商都天顺”),将主要从事陆上风力发电塔架及其配套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

  2、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3、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1、出资方式

  自有资金现金方式出资。

  2、项目规模

  项目总投资约6亿元,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能为12万吨。

  3、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商都县天顺风电设备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商都县;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万元;

  主营业务:风力发电塔架及其配套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股权结构: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天顺持有商都天顺100%股权。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对外投资的目的

  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商都天顺是公司提升产能,强化风塔主业竞争优势的重要举措之一,目的在于顺应国内风电产业发展趋势,加强公司在北方地区的产能布局,满足周边地区风电产业对中高端塔筒产品的市场需求。

  2、存在的风险

  本次对外投资可能会受到行业政策、市场环境、技术发展及自身经营等因素的影响,在经营管理、项目推进等方面可能存在一定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公司将充分利用自身在风塔制造领域的技术质量优势和客户资源优势,快速进行新建生产中心的客户开拓和产能爬坡,提高本次投资的回报率,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3、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外投资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生产能力,完善公司在国内北方地区的业务布局,强化公司在塔筒领域的领先地位;有利于进一步深化与风电领域客户的战略合作,为风电产业链提供更多的优质产品和服务,提升公司在风电设备领域的品牌影响力。

  四、备查文件

  《天顺风能:第四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9日

  

  证券代码:002531 证券简称:天顺风能 公告编号:2020-005

  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江苏射阳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签署项目投资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与江苏射阳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就公司在射阳港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天顺(射阳)风电海工智造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签订了《天顺(射阳)风电海工智造项目投资协议书》(以下简称“本协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签署协议的基本情况

  1、 项目名称:天顺(射阳)风电海工智造项目。

  2、 项目规模:本项目预计总用地面积约500亩,预计总投资约16亿元。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每年可生产风电海工产品约25万吨。

  3、 项目内容: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智能生产厂房、辅助车间、办公室、港池、堆场及公用设施。

  二、 对公司的影响

  1、与陆上风电相比,海上风电具备稳定性强、发电功率大、靠近用电侧等优势,具备良好的发展前景。国内海上风电产业目前处在快速发展阶段,随着风电技术的进步和开发经验的积累,海上风电市场日益完善。江苏省近海风能资源丰富,是国内海上风电发展速度最快、市场潜力最大的省份之一。

  2、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风电塔筒制造企业,正在积极完善新能源设备制造业务板块的产能布局和产品布局。本项目是公司在国内首个海上风电设备生产基地,有利于公司充分发挥自身在风电设备制造领域的竞争优势和在全球市场积累的丰富经验,向本项目周边地区提供优质的海上风电设备,促进当地海上风电产业的发展。

  3、本项目预计不会对公司2020年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本协议签署后,在后续项目推进过程中,公司将按项目的进展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备查文件

  《天顺风能:第四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9日

本版导读

2020-01-09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