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20-01-09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586 证券简称:ST围海 公告编号:2020-014

  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深交所中小板【2019】

  第471号关注函的补充回复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无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12月31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中小板关注函【2019】第 471 号)(以下简称“关注函”),并于2020年1月8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了《关于深交所中小板【2019】第471号关注函的回复》,其中第二点问题的补充回复如下:

  二、请你公司结合近三个月内即将到期的负债情况,说明公司面临的偿债压力、流动性风险及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回复:

  1、近三个月到期的负债情况(包含应付款)

  ■

  公司坚持审慎性原则,将近三个月应付款项也列入负债。公司近三个月到期负债9.34亿元,其中银行贷款(含公司、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6.04亿元,公司正在积极和各银行友好沟通,争取对银行贷款进行续贷、转贷和展期;应付股权收购款中含上海千年工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7,714万应付股权收购款,目前上海千年工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已经提请上海仲裁委员会仲裁,还未有仲裁结果。同时,根据2019年第三季度报表,公司货币资金12.48亿,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20.34亿。

  2、公司偿债压力、流动性风险及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公司是国内最早专业从事海堤建设的公司之一,在海堤工程建设的细分市场处于领先地位,亦是全国水利系统内规模最大的生态环保海堤工程专业施工单位,在水利建设方面的专业能力位居市场前列。公司自2011年上市以来,年营业收入从13亿元增长到逾35亿元,年净利润从7479万元增长到2.53亿元,经营稳定增长。根据2019年第三季度报表,上市公司总资产103.83亿元,净资产54.93亿元,资产负债率47.1%,流动比1.2,利息支付倍数2.74,偿债能力有保障。

  公司近三个月的资产负债情况稳定,然而,时值行业传统年关之际,支付农民工工资,员工工资和工程应付款是首要任务,公司将积极面对可能的流动性压力。公司正在采取的应对措施有:1.加大应收账款回收力度;2.积极与政府和债权银行和法院沟通,解封因诉讼而被查封的银行账户,尤其是民工工资专户;3.公司正在加强与银行沟通,且积极争取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开展银行的转贷、续贷工作。

  公司于2018年12月14日使用闲置资金7,000万元购买华夏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该结构性存款已于2019年12月13日到期,但未能赎回,具体详见公司于2019年12月17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到期未能赎回的公告》,目前公司与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行正在友好沟通,争取在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行的贷款放款后,予以归还, 后续进展公司将进一步公告。

  特此公告。

  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一月九日

  

  证券代码:002586 证券简称:ST围海 公告编号:2020-015

  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新增被冻结银行账户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上海仲裁委员会送达的(2020)沪仲案字第0012号《仲裁通知书》等文件。获悉公司新增3个被冻结银行账户,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新增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基本情况

  申请人上海千年工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就与公司发生的股份转让合同纠纷向上海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申请冻结公司银行账户,具体详见公司于2020年1月4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收到关于上海千年投资〈仲裁通知书〉的公告》,因上述诉讼公司新增被冻结银行账户。

  ■

  二、对公司的影响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含子公司)被申请冻结银行账户共45个,累计被冻结金额为10,905.24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97%。银行账户冻结情况已对公司的日常经营和管理活动造成一定的影响,但公司(含子公司)被冻结账户占全体账户数量的比例较低,目前公司仍有大量可用银行账户替代以上被冻结账户,因此上述影响属于可控范围,不存在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的情形。且公司正在积极协调,妥善处理银行账号冻结事项,与申请人协商,争取早日解除被冻结账户并恢复正常状态。

  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巨潮资讯网(https://www.cninfo.com.cn)和《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为准。

  特此公告

  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一月九日

本版导读

2020-01-09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