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获得GMP证书的公告

2020-01-09 来源: 作者: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人福医药”)全资子公司河南百年康鑫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年康鑫”)于近日收到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品GMP证书》。现将有关信息公告如下:

  企业名称:河南百年康鑫药业有限公司

  证书编号:HA20190096

  地址:郸城县金星路168号

  认证范围:片剂、硬胶囊剂、颗粒剂、丸剂(蜜丸、水丸、滴丸)(含中药前处理及提取)

  有效期:2024年11月29日

  百年康鑫成立于1998年3月,法定代表人王宣,注册资本1亿元,经营范围包括药品、食品、保健品、消毒剂、中药材、中药饮片、配方颗粒、化学原料药及中间体、卫生材料、包装材料研发、生产、来料加工、销售及相关产品的进出口业务;中药材种植、加工、收购;自有土地使用权转让、租赁、房屋租赁;医药技术咨询、推广、转让、服务;普通货物运输。截至目前,百年康鑫本次GMP复认证的累计投入约为人民币100万元,预计片剂产能为600万盒/年、硬胶囊剂产能为750万盒/年、颗粒剂产能为750万盒/年、丸剂产能为750万盒/年。本次GMP复认证所涉及的主要产品为黄连上清片等。

  黄连上清片功能主治清热通便,散风止痛;适用于风热上攻、肺胃热盛所致的头晕目眩、暴发火眼、牙齿疼痛、口舌生疮、咽喉肿痛、耳痛耳鸣、大便秘结、小便短赤。根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显示,目前全国有91家企业获得该产品的生产批文。根据米内网数据统计,2018年度黄连上清片在我国城市公立医院及城市零售药店的销售额约为人民币3亿元,主要生产厂商包括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太极集团重庆桐君阁药厂有限公司、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

  本次百年康鑫获得《药品GMP证书》,有利于保证其产品质量和生产能力,满足市场需求。

  特此公告。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一月九日

本版导读

2020-01-09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