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雾节能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所持股份被司法拍卖的进展公告

2020-01-09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风险提示:

  本次拍卖成功,公司控制权不会发生变更,对公司生产经营管理不产生重要影响。

  本次拍卖事项尚涉及缴纳拍卖余款、法院出具拍卖成交裁定、股权变更过户等环节,公司将密切关注该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并督促相关方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神雾节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神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雾集团”)持有的公司1,380,000股限售流通股(占神雾集团所持公司股份的0.43%,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22%)已于2019年11月11日在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拍卖成功,拍卖详情参见公司于2019年11月9日、11月14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所持股份将被司法拍卖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19-094)、《关于控股股东所持股份被司法拍卖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9-095)。

  公司通过查询“阿里拍卖.司法”(sf.taobao.com)获悉,上述股份于2019年12月4日确定交易未履行,并于2020年1月6日10时至2020年1月7日10时在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再次拍卖。本次拍卖进展情况如下:

  一、拍卖主要内容

  2020年1月7日,神雾集团持有的公司1,380,000股限售流通股(占神雾集团所持公司股份的0.43%,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22%)已被司法拍卖。本次拍卖成功后神雾集团持有公司股份316,21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62%。根据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网络竞价成功确认书》查询得知,傅正清通过竞买号J7015以最高价1,535,940元竞得上述股票。

  二、对公司的影响及相关风险提示

  1、本次股份拍卖前,神雾集团持有公司股份317,590,0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9.84%;如本次拍卖成功后,神雾集团持有的公司股票数量为316,210,000股(股份性质:限售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62%;

  本次股份拍卖前,傅正清未持有公司股份;如本次拍卖成功后,傅正清持有公司股份1,380,0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22%。

  本次拍卖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对公司的生产经营管理不产生重要影响。

  2、本次拍卖涉及股份的来源为公司2016年重大资产重组时发行的股份,股份性质为限售股。因公司控股股东神雾集团在重大资产重组时作出了业绩补偿承诺,本次拍卖完成,买受人需按其竞得股份的比例承接相应的业绩补偿承诺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3、买受人竞得股份的减持需遵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布的《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

  4、截止目前,除上述拍卖的股份外,神雾集团已质押股份总数为316,210,000股,占其持股总数的比例为100%,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49.62%;累积被冻结和轮候冻结股份共计316,210,00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49.62%。上述股份存在被提起拍卖和强制处理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5、公司前期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已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调查。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收到相关调查的结果。

  6、本次拍卖事项尚涉及缴纳拍卖余款、法院出具拍卖成交裁定、股权变更过户等环节,公司将密切关注该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并督促相关方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网络竞拍成功确认书

  特此公告。

  神雾节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8日

本版导读

2020-01-09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