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东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及再质押的公告

2020-01-09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内容提示:

  宁波东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控股股东东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力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本次解除质押和再质押公司股份后累计数量不变,合计质押股份数量(含本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比例超过80%,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一、股东股份解除质押及再质押的基本情况

  公司近日接到控股股东东力集团通知,获悉其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办理了解除质押及再质押,具体事项如下:

  (一)本次解除质押基本情况

  ■

  (二)股东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1、本次质押基本情况

  ■

  (三)股份累计质押情况

  ■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四)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情况

  1、控股股东本次股份解除质押及再质押与公司生产经营相关需求无关。

  2、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未来半年内无到期的质押股份;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11,500万股,占其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50.64%,占公司总股本的16.44%,对应融资余额为46,610万元。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还款资金来源为其自有资金。

  3、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4、本次股份质押事项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业绩补偿义务履行等不产生实质性影响。

  5、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信息

  控股股东名称:东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浙江宁波市鄞州区环城南路东段999号

  法定代表人:宋济隆

  注册资本:壹亿元整

  经营范围:实业投资;家用电器、电子元件的制造、加工,专用设备制造(另设分支机构经营);机械设备、五金交电、电子产品的批发,电子产品的零售;机械设备租赁,家用电器修理;普通货物仓储;实业投资咨询服务,自有房屋租赁;物业管理服务;停车场管理。

  主营业务情况:对外投资和自有房屋出租收入。

  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宋济隆、许丽萍夫妇

  姓名:宋济隆

  性别:男

  住所:浙江省宁波市江东区

  最近三年的职业和职务:宁波东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东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宁波东力重型机床有限公司、宁波东力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宁波东力置业有限公司、宁波东力物资有限公司、宁波高新区东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宁波江北佳和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姓名:许丽萍

  性别:女

  住所:浙江省宁波市江东区

  最近三年的职业和职务:东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宁波东力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

  控制的核心企业的主营业务:传动设备、铸件、成套设备、门控系统、物业等。

  东力集团最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

  未来半年内东力集团需偿付的债务金额为7,000万元,一年内东力集团需偿付的债务金额为88,650万元,最近一年不存在大额债务逾期或违约记录,不存在主体和债项信用等级下调的情形,不存在因债务问题涉及的重大诉讼或仲裁情况(宁波东力的重大诉讼或仲裁情况详见公司相关公告),不存在偿债风险。

  6、本次股份质押融资资金用于东力集团的生产经营,还款资金来源为其自有资金。

  7、质押股份出于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生产经营的需要,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如后续出现平仓或被强制平仓的风险,将会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补充质押、提前还款等措施应对风险,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8、东力集团与上市公司无资金往来、关联交易、担保等重大利益往来,不存在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二、备查文件

  1、解除证券质押登记通知。

  2、证券质押登记证明。

  特此公告。

  宁波东力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0二0年一月八日

本版导读

2020-01-09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