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20-01-09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133 证券简称:广宇集团 公告编号:(2020)003

  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20年1月7日下午4时在杭州市平海路8号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职工代表监事黎洁女士主持,应参加会议监事3人,实到3人。本次会议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现场推选黎洁女士为公司监事会主席,任期与本届监事会任期相同。

  黎洁女士简历详见《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选举职工代表监事的公告》(2019-103号)。

  特此公告。

  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1月9日

  

  证券代码:002133 证券简称:广宇集团 公告编号:(2020)004

  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开展商品期货套期

  保值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月7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子公司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一石巨鑫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石巨鑫”、“子公司”)自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在3000万元额度内以自有及自筹资金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

  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目的和必要性

  公司子公司一石巨鑫随着业务规模的进一步扩大,贸易品种的增多,商品的价格波动对子公司的商品采购成本及库存价值有较大的影响,除采用日常的商品备库及提前向上下游锁定成本或利润等措施外,子公司将适当利用期货市场的套期保值工具,规避或减少由于商品价格发生不利变动引起的损失,降低商品价格不利变动对子公司正常经营的影响。

  二、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基本情况

  1.套期保值交易品种

  目前根据一石巨鑫的经营需要,将开展聚氯乙烯、焦炭、玉米三大品种的套期保值业务。

  2.投资期限及金额:自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在3000万元额度内以自有及自筹资金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

  三、开展套保业务的子公司的基本情况

  一石巨鑫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8年6月7日

  法人代表:王轶磊

  注册资本金:10000万元人民币

  主营业务:危险化学品批发无仓储;化工原料及产品等(详见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与公司关联关系:一石巨鑫系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51%股权。

  四、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可行性分析

  详见公司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可行性分析报告》。

  五、对公司的影响分析

  1、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

  通过经公司权力机构审批同意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可以充分利用期货市场的套期保值功能,规避或减少由于商品价格发生不利变动引起的损失, 降低商品价格不利变动对子公司正常经营的影响。

  2、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对公司财务的影响

  公司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 22 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 24 号--套期会计》及《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等相关规定和指南,对套期保值业务进行相应的核算处理,反应财务报表相关项目。

  六、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子公司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发表以下独立意见:公司子公司因业务规模扩大,根据经营需要使用自有及自筹资金,以规避经营中的商品价格风险为目的,以期现匹配为原则,在场内市场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不进行投机套利交易。

  1.公司针对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建立了专门的内部控制制度、风险管理制度和风险测算系统,设立了期货决策委员会、留存风险备用金、规范业务操作流程、明确风险处理程序及相关惩罚措施等。开展套保业务前,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其审批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和要求。

  2.公司子公司使用自有及自筹资金开展套保业务,严格控制套保业务的资金规模,不影响公司及子公司的正常经营,不进行投机套利交易,风险可控,有利于降低子公司商品贸易经营的风险,提高其抵御市场波动的能力,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综上,我们认为本事项是合理的,我们同意公司子公司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

  七、其他

  子公司为进行商品期货套期保值而指定的商品期货的公允价值变动与被套保项目的公允价值变动相抵销后,导致亏损金额每达到或超过公司最近一年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10%且亏损金额达到或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时,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披义务。如未出现上述情况,公司将在定期报告中,按照相关要求披露报告期内公司开展套保业务的相关情况。

  八、备查文件

  1.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可行性分析报告。

  3.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9日

  

  证券代码:002133 证券简称:广宇集团 公告编号:(2020)002

  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20年1月7日在杭州市平海路8号公司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王轶磊先生主持,应参加会议董事9人,实到9人。本次会议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以现场书面表决的方式审议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推选公司董事长的议案》

  与会董事一致推选王轶磊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相同。

  二、《关于选举公司董事会各专业委员会委员及主任委员的议案》

  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董事会各专业委员会委员及主任委员的议案》,与会董事选举董事会各专业委员会的结果如下:

  董事会提名与战略委员会:

  主任委员:刘南先生

  委员:刘南先生、何美云女士和江利雄先生

  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

  主任委员:何美云女士

  委员:何美云女士、张淼洪先生和王轶磊先生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

  主任委员:张淼洪先生

  委员:张淼洪先生、刘南先生和胡巍华女士

  上述各委员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相同。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本次会议审议并逐项表决通过了以下事项:

  (一)同意聘任江利雄先生担任公司总裁,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相同。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同意聘任邵少敏先生担任公司副总裁,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相同。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同意聘任廖巍华先生担任公司副总裁,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相同。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四)同意聘任陈连勇先生担任公司总会计师,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相同。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五)同意聘任华欣女士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相同。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独立董事对本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详情请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四、《关于聘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

  同意聘任朱颖盈女士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相同。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联系方式如下:

  电话:0571-87925786

  传真:0571-87925813

  电子邮箱:gyjtdb@163.co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平海路8号

  上述人员简历详见公告附件。

  五、关于子公司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

  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子公司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同意控股子公司一石巨鑫有限公司自本次董事会决议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在3000万元额度内以自有及自筹资金开展聚氯乙烯、焦炭、玉米三大品种的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情请见公司同日在《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公告》(2020-004号)。

  六、关于子公司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可行性分析报告

  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子公司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可行性分析报告》,董事会认为:子公司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旨在规避或减少由于商品价格发生不利变动引起的损失,降低商品价格不利变动对子公司正常经营的影响,不进行投机套利交易;公司及子公司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和风险管理机制,具有与套保业务相匹配的自有资金;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业务、落实风险防范措施,审慎操作。

  因此子公司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是切实可行的,对公司的经营是有利的。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情请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可行性分析报告》。

  特此公告。

  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9日

  公告附件:

  王轶磊先生、江利雄先生、邵少敏先生、胡巍华女士、华欣女士、何美云女士、张淼洪先生和刘南先生的简历详见《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2019-105号)。

  廖巍华先生简历

  廖巍华,1975年5月生,硕士,工程师。中国公民,无境外居留权。1998年进入广宇集团工作,曾任公司子公司杭州河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绍兴康尔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肇庆星湖名郡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现任公司副总裁。

  廖巍华先生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廖巍华先生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廖巍华先生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情形。廖巍华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经查询最高人民法院网,廖巍华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陈连勇先生简历

  陈连勇,1975年10月生,学士,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中国公民,无境外居留权。1999年8月进入广宇集团工作,历任公司子公司绍兴鉴湖高尔夫有限公司财务部副经理、财务部经理、公司审计部经理,现任公司总会计师,兼任杭州平治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浙江严牌过滤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浙江华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浙江长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陈连勇先生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陈连勇先生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陈连勇先生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情形。陈连勇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经查询最高人民法院网,陈连勇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朱颖盈女士简历

  朱颖盈,1985年8月生,管理学学士,中国公民,无境外居留权。2008年进入公司工作,曾任公司融资专员、审计专员、董办专员,现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朱颖盈女士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朱颖盈女士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朱颖盈女士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情形。朱颖盈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经查询最高人民法院网,朱颖盈女士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本版导读

2020-01-09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