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总经理辞职的公告

2020-01-09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长虹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朱金松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朱金松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其担任的本公司董事、总经理、董事会下属战略委员会委员,同时申请辞去公司下属子公司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华意压缩机(荆州)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法定代表人,华意压缩机巴塞罗那有限公司董事长,长虹格兰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董事等职务。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朱金松先生的辞职未导致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其辞职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运作及经营管理,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公司将尽快按照法定程序完成董事空缺的补选和总经理的聘任工作。

  鉴于朱金松先生作为冰箱压缩机行业的高端专业人才以及为公司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公司将根据需要在尊重本人意愿的基础上予以任用。

  朱金松先生自2009年起担任本公司总经理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与全体长虹华意人同舟共济、砥砺前行,为公司做大做强作出了卓越贡献,公司生产规模、经营管理、研发水平、产品质量稳步提升,自 2013年起公司冰箱压缩机产销量居全球第一位,正逐步向“全球第一强”的战略目标迈进。公司董事会对朱金松先生为公司所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截至目前,朱金松先生持有本公司股票1,208,15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17%,系按照公司《年度业绩激励基金实施方案》等相关规定,以公司发放的年度业绩激励基金及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购买公司股票。朱金松先生将继续履行其在年度业绩激励基金实施时做出的以下承诺:

  “(1)本人承诺增持的公司股票在后续第一年内,不通过任何市场方式减 持股票,第二年可根据法律、法规规定减持其持有部分的 50%,第三年可根据法律、法规规定减持剩余的50%。

  (2)除遵守前述规定外,本人同时还承诺按照《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等相关管理办法规范操作,包括但不限于:在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得超过本人所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 25%;不得将本人所持本公司股票在买入后6个月内卖出或者在卖出后6个月内又买入;任期届满或离职后半年内不得转让所持公司股份等。”

  本公司将在申报离任后2个交易日内按照上述承诺到结算公司办理相关股份锁定事宜。

  特此公告。

  

  长虹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月9日

本版导读

2020-01-09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