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泰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拟参与竞拍安徽正远包装
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相关无形资产的公告

2020-01-09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特别提示:

  1、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且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2、拟竞拍标的:安徽正远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相关无形资产。

  3、拟参与竞拍金额:挂牌底价为人民币5,000万元,授权全资子公司合肥正远智能包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正远”)在本公司董事会权限范围内竞拍,具体交易价格以竞得价格为准。

  4、本次交易的资金来源为合肥正远自有资金。

  一、参与竞拍概述

  根据安徽正远包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远包装”)及其全资子公司安徽远鸿机械自动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鸿机械”)相关无形资产转让公告,正远包装及其全资子公司远鸿机械挂牌出让相关无形资产(包括“正远”、“远鸿”2项商标、30项发明专利、33项实用新型、11项正在申请的发明专利以及商业秘密,下同),该无形资产挂牌底价为人民币5,000万元,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正远拟使用自有资金参与竞拍,并授权合肥正远在本公司董事会权限范围内竞拍该资产,以及签署竞拍文件、成交确认书及资产转让合同等相关文件,具体交易价格以竞得价格为准。

  上述事项已经公司于2020年1月7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以及《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等的相关规定,公司本次拟竞拍上述资产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情形,且在公司董事会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1、安徽正远包装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安徽正远包装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6,780.6607万元

  法定代表人:李义生

  住所:安徽省合肥市荣事达大道庐阳产业区

  成立时间:2006年7月18日

  经营范围:包装机械、电子产品、自动称量机械、智能设备、应用软件、建材、五金、塑料制品、包装材料以及相关产品的研发、销售;包装机械生产、系统集成;产品信息标志、识别及产品防伪防窜、追溯技术、应用软件及相关产品的研发、销售、服务、系统集成;数字化仓储、智能监控、物联网技术相关产品的研发、销售、服务、系统集成;上述产品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及持股情况:

  ■

  2、安徽远鸿机械自动化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安徽远鸿机械自动化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注册资本:3,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李义生

  住所:合肥市新站区涂山路与奎河路交口往西1000米

  成立时间:2010年8月3日

  经营范围:包装机械、电子产品、自动称量机械制造、销售及售后服务;建材、五金交电、塑料制品、包装材料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进出口业务(除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及持股情况:

  ■

  3、交易对方与公司、合肥正远均无关联关系,不存在其他可能或已经造成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三、竞拍标的基本情况

  本次竞拍标的为安徽正远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安徽远鸿机械自动化有限公司相关无形资产组合项目,包括“正远”、“远鸿”2项商标、30项发明专利、33项实用新型、11项正在申请的发明专利以及商业秘密。

  中水致远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于2020年1月7日出具《合肥正远智能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拟购买相关无形资产组合项目资产评估报告》(中水致远评报字[2020]第020001号)。经过分析和评估,标的专利于评估基准日2019年12月31日的评估价值为人民币5,211.00万元。

  四、本次交易目的、对公司的影响及存在的风险

  1、投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安徽正远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智能包装机械制造商之一,专业从事智能包装机械设备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在智能包装机械领域深耕多年,拥有较强的研发设计能力、产品技术水平。

  自动包装业务是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正远智能包装科技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公司智能化装备业务中的重要一环,本次购买安徽正远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成熟的商标、专利、商业秘密等资产可以缩短研发过程,以期迅速为公司创造价值,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为股东谋求更多利益。

  本次拟竞拍资产所用资金均为合肥正远自有资金,不会对经营成果产生不良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2、本次竞拍存在的风险

  本次购买采用参与竞拍的方式,存在未竞拍成功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2、安徽正远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安徽远鸿机械自动化公司相关无形资产组合项目转让公告(2019JWCJ0084);

  3、中水致远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相关无形资产组合项目资产评估报告。

  特此公告。

  合肥泰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月9日

本版导读

2020-01-09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