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及控股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0-01-09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0%;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单位担保金额超过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敬请广大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情况

  1、为满足经营需要,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州泰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州泰禾”)作为借款人,接受兴业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提供的不超过7亿元贷款,期限不超过12个月。作为担保方,公司为上述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为满足经营需要,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禾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禾瑞”)作为借款人,拟与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以下简称“福建信达”)继续合作,公司同意为上述合作中所涉及的苏州禾瑞对福建信达的全部负债和义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额度为不超过12.7亿元,担保期限为不超过4年。

  3、为满足经营需要,公司控股子公司郑州中盟文化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中盟”)作为借款人,接受中建投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不超过7亿元贷款,期限不超过12个月。公司全资子公司泉州华大泰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泉州连禾置业有限公司作为共同借款人为上述贷款承担共同还款义务。因郑州中盟的项目开发由其控股股东福州泰禾方主导并全权负责财务及资金运营,双方约定,本次融资由公司作为担保方为上述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被担保方的其他参股股东未提供反担保。被担保方郑州中盟为公司对其的担保提供反担保。

  (二)担保审议情况

  公司分别于2019年4月12日、2019年5月8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九十二次会议及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未来十二个月对外担保预计情况的议案》(详见公司2019-032号、2019-049号公告),对未来十二个月对外担保情况进行了授权预计担保额度。上述担保在已授权预计担保额度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为全资子公司福州泰禾的累计预计担保额度为85亿元,目前已使用额度77亿元(含本次的担保额度7亿元),剩余担保额度为8亿元。

  公司为全资子公司苏州禾瑞的累计预计担保额度为15亿元,目前已使用额度12.7亿元(含本次的担保额度12.7亿元),剩余担保额度为2.3亿元。

  公司为全资子公司郑州中盟的累计预计担保额度为20亿元,目前已使用额度7亿元(含本次的担保额度7亿元),剩余担保额度为13亿元。

  根据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的授权,公司经营层已在上述框架范围内作出决策。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名称:福州泰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住所:福州市鼓楼区湖东路43号奥林匹克教学楼七层

  法定代表人:杨家勇

  注册资本:50,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03年7月12日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销售;建筑材料批发、代购代销;室内外设计、装饰装修;建筑、市政绿化、园林景观的设计;建筑工程技术、园林绿化工程技术、室内设计、劳务信息、企业管理、企业营销、人力资源信息、酒店管理、财务信息的咨询。

  股权结构:

  ■

  与上市公司关系: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经营状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

  经核查,被担保方福州泰禾信用状况良好,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2、名称:苏州禾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住所:苏州市吴中区越溪街道苏街111号

  法定代表人:罗跃东

  注册资本:150,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6年6月12日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建筑装修装饰工程、建筑工程、市政工程、园林绿化工程、景观工程的设计与施工;企业管理咨询。

  股权结构:

  ■

  与上市公司关系: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经营状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

  经核查,被担保方苏州禾瑞信用状况良好,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3、名称:郑州中盟文化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住所:郑州市上街区许昌路52号院2号楼2单元-1-2层

  法定代表人:张英辉

  注册资本:8,100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3年12月24日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及销售;旅游景区开发信息服务;房屋租赁;房地产中介服务;房地产营销策划。

  股权结构:

  ■

  与上市公司关系: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经营状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

  经核查,被担保方郑州中盟信用状况良好,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被担保人:福州泰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担保人: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担保额度:不超过7亿元

  担保期限:不超过12个月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被担保人:苏州禾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担保人: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担保额度:不超过12.7亿元

  担保期限:不超过48个月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3、被担保人:郑州中盟文化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担保人: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担保额度:不超过7亿元

  担保期限:不超过12个月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反担保情况:被担保方郑州中盟为公司对其的担保提供反担保

  四、提供担保的原因

  公司为下属公司提供担保是为了满足其资金需求,被担保公司所开发项目前景良好,担保风险可控,为其担保符合公司整体利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公司实际对外担保余额为7,528,04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407.83%。其中,对参股公司实际担保330,460万元,其余均为对全资、控股子公司的担保以及全资、控股子公司之间提供的担保,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九十二次会议决议;

  2、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特此公告。

  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一月九日

本版导读

2020-01-09

信息披露